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能源大臣访华 坦言得益中国光伏厂商削减成本

发表于:2014-07-26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爱德华·戴维7月21日至23日访问北京,落实6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英国期间双方达成的能源合作内容,并接受了专访。

今年6月中英达成的能源合作内容包括:英国石油公司(BP)与中海油签署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金额达120亿英镑;MAP Environmental公司与ZN Shine Solar签署合资协议,收购、开发、建造和管理价值4亿英镑的英国太阳能光伏基础设施;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在伦敦设立欧洲总部,并将投资15亿英镑,投资项目包括海上风电工程、新能源以及环境保护。

问:李克强总理访问英期间达成的最大商业合作项目在能源领域,尤其是BP和中海油的天然气合作,BP输送中国的天然气将来自哪里?

爱德华·戴维:没错,在六月的英中峰会上,BP和中海油签署了液化天然气供应的一系列协议,BP将在未来20年向中国供应150万吨液化天然气,从2019年开始。天然气将从BP的全球投资组合中提供,用BP自己的液化天然气油轮以及租赁船只。这个协议表明,英中将合作推动中国减少甚至摆脱使用煤炭。同时,商业合作领域,中英将有一系列的重要项目,在核能、可再生能源领域。

问:新能源领域,欧洲对中国光伏设备的调查一直不绝于耳,你一直强调希望与中国的投资者合作,那么打算和中国企业做何种方式的合作?

爱德华·戴维:英国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在全球排前十名,我们想利用这个优势,吸引最优质的海外投资,我们积极促成了最近英中的能源对话。

英国毫无疑问地将大幅受益于中国太阳能生产商推行的削减生产成本。英国将继续致力于开放的、基于规则的能源市场。在2013年欧盟反倾销调查中,我们已经明确了态度:我们欢迎正在执行的承诺和一些与中国出口商达成的承诺。

问:你怎么判断中国新能源领域的潜力?

爱德华·戴维:中国是新能源的国际领导者。中国在2012年投资了680亿美元,相当于当年全球投资总额的五分之一。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者,计划在2011年到2015年投资超过2860亿美元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以及3760亿美元在能源效率领域。中国还在清洁能源领域有着雄伟目标,包括10GW的太阳能年发电量。

英中已经在新能源方面有了合作。2013年,我和中方同事签署了风能谅解备忘录,这使得英国成为中国在风能领域的第一个外国合作伙伴。这个备忘录涵盖政策、技术和商业的合作。

问:在你看来,英国企业在中国能源改革进程中能起到什么作用?

爱德华·戴维:英国和中国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能源革命”。没有一个国家,也没有一个政府,更没有一个行业能够期望独自提供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和能源安全的方法。政策和商业必须相互交织,共同发展。

英国公司在中国的能源改革中扮演了一个关键角色,这一点最近在伦敦召开的能源对话中已经明确。在很多领域,英中合作已经非常深入,比如在核能领域,我们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在其他领域,我们同意加强合作,比如海上风能,2013年9月,我访问中国时签署了中国和英国海上风能的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