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PPI模组:真正意义上的光伏光热一体化系统

发表于:2014-07-16 10:15:07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清洁能源是我们当前雾霾最好的缓解空气污染的战略性国策。 但是当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和分布式光热都在抢占城市仅有的屋顶空间的时候, 我们该何去何从呢?我们把利用太阳能的建筑物屋顶称之为阳光屋顶。近年来,太阳能热水器已经走进千家万户,而由于太阳能光伏发电已经非常成熟稳定,越来越多的业主也开始关注屋顶对太阳能光伏的利用。然而,有限的屋顶面积,业主常常面临二选一的问题,是装太阳能热水器呢,还是装太阳能发电系统?

太阳能光伏发电在利用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时,太阳能电池组件会产生大量的热能,会降低组件发电效率。光伏光热一体化项目利用太阳能电池组件产生的热能,在输出电力同时提供热水或供暖。

光伏光热一体化的研究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了, 但遗憾的是虽然太阳能发电和太阳能热水两者的应用已非常广泛,但两者的有效结合却还非常少。很多所谓的发明只是在原来的老式太阳能热水器上加上一小块光伏组件用来发电, 这样, 仅仅是抄袭了光伏光热一体化概念,但是却少了美观和实用性。

近日, 实密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已经引进美国PPI光伏光热一体化系统。此产品为美国专利技术,特点是:将光伏光热两个系统整合为一个单件元体,能够产生更高的能源利用率,同时降低系统本身的重量,有利于建筑物的安装。尤其该系统外观有别于一般的光伏发电板与太阳能热水器,充满设计美感,能与建筑物的外观做个完美的结合。 目前该系统在美国,加拿大都有应用, 属于世界领先科技。此产品的引进提供绿色建筑节能一种新的选择,将会颠覆现有的光伏和光热产业,将是一个跨时代的进步。
实密除了直接销售该光伏光热一体化模组外,也提供交钥匙工程给有意在中国设厂生产的厂家。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