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产业突围 太阳能背板基膜市场蓄势待发

来源:东兴证券发布时间:2014-07-16 09:44:01

索比光伏网讯:光伏产业发展核心从欧洲转向亚洲。2013年,全球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38.8GW。其中,欧洲光伏市场进一步萎缩,累计装机容量占比约为58.7%,但仍占有较大比重;北美和除中国以外的亚太地区分别上升到10%和16%;而中国的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占比急速上升至13.4%,同比增加了近一倍,首次超越德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光伏市场。光伏产业在世界范围内开始出现多元化趋势,从长远来看这是整个产业良性稳定发展的好开端。

我国光伏产业重点扶持,拉动国内光伏应用市场可持续需求。随着国家政策的利好,我国国内光伏应用市场迅猛发展,2011年新增装机容量2.5GW,同比增长400%。2012年、2013年的新增装机容量分别为3.5GW和11.8GW,同比增长40%和237%。光伏产业运行状况逐渐走出过去两年的低谷期,光伏设备及其元器件制造业景气状况出现明显好转。2013年全年,光伏设备及其元器件制造业主营收入及利润总额分别为3456.9亿元和8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0%和279.9%,增速较2012年分别提升26.6个百分点额379.1个百分点。

太阳能背板基膜下游产品生产增加,国产基膜进口替代。据Solarbuzz及EPIA预测,2014、2015、2016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分别达到49GW、62.64GW、74.27GW,对应每年背膜及基膜需求量将达到3.2亿平方米和13.1万吨、4.1亿平方米和16.7万吨、4.8亿平方米和19.8万吨。由于国产背膜产品与进口背膜产品相比有巨大价格优势,光伏组件企业盈利能力下降迫使其更重视成本控制,更倾向导入质量可靠、成本更低的国产背膜产品。未来太阳能市场空间巨大,随着太阳能行业的增长,太阳能背板用聚酯薄膜将出现需求旺盛,行业盈利转好的势头,建议积极关注。因此,我们看好高端PET薄膜的太阳能背板基膜市场。

原标题:产业突围 太阳能背板基膜市场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产业突围 太阳能背板基膜市场蓄势待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