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企业赞助国际赛事得与失

发表于:2014-07-14 11:18:00    

近些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中国企业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走出去,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的战略选择。

体育营销,通过赞助大型国际赛事扬名世界赛场,成为中国企业扩大知名度、树立公司品牌的捷径。国际赛事具有关注度高、聚光度强等特点,通过赞助大型国际赛事,可以短时间之内使企业得到最大限度的曝光,从而达到扩大知名度、宣传公司品牌、拉近企业与受众距离、扩大市场占有率的目的。

纵观国际,通过大型国际赛事成功树立企业品牌形象的经典案例不胜枚举。例如美国通讯公司AVAYA,便通过赞助世界杯制造了一个一夜成名的神话,从一个不为人知到全球领先的企业通信软件、系统和服务供应商,AVAYA靠的就是成功搭上韩日世界杯的快车。

2000年AVAYA从朗讯分离另立门户,作为通讯领域的小弟,分离之后急需的就是快速树立独立的品牌。

事实证明AVAYA的投入很合算,通过高强度的曝光AVAYA成功树立了自己的品牌。世界杯之后,AVAYA的员工再面对客户的时候,不用再提朗讯,也能被客户接受。并在2003年凭借韩日世界杯上的高频率曝光,实现了全年盈利。

此外,日本富士胶片公司由于赞助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使富士胶片在美国的销量比赞助前的1980年增加了近一倍。

也正是看到这样一个个成功的案例,国内企业纷纷效仿,争攀大型国际赛事宣传快车。例如世界光伏巨头英利集团连续赞助2010、2014两届世界杯,并利用中国国球优势于2013年8月在保定赞助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中石化斥重金收获2004年至2006年F1赛事国内转播的冠名权;特步、安踏等体育用品企业争相赞助国际马拉松大赛;联想集团赞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汽车赞助2014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等等。

在国际赛场上,中国企业的身影频频亮相,商家通过对体育赛事赞助、冠名体育项目、广告投放、体育明星代言、场馆赞助等方式进行大范围的体育赛事营销。

虽然,在国际各大赛场上,中国企业品牌的展现已越来越频繁,不少企业也为此收获颇丰,但是总体看来与其他国际公司相比,国内企业的赞助存在着诸多不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