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莱茵技术李卫春:光伏储能系统设计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4-07-12 00:03:00

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太阳能及燃料电池副总经理李卫春先生在储能行业第三届年度高峰论坛——“储能国际峰会2014”上发表主题演讲。

2014年6月23日,由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与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储能行业第三届年度高峰论坛——“储能国际峰会2014”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太阳能及燃料电池副总经理李卫春先生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内容。

李卫春: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于德国莱茵(上海)技术有限公司的李卫春,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光伏储能系统设计应用。两天以来,来自各方的专家都对储能系统、储能的新产业方向和市场应用等方面作了诸多介绍,我将从储能产品及新技术的应用,以及进入储能市场面临的挑战等角度和大家进行分享。在讨论光伏储能系统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目前市场上应用的储能技术和一些相关储能方式。储能的方式主要包括抽水储能,飞轮储能、超导磁储能以及硫电池储能等。飞轮储能方式的造价比较高,使用较少;抽水储能和空气压缩储能等储存容量更大,利用更广泛。这些储能方式在一些海岛的远程控制和应用方面,包括优化电源质量和保持电网稳定性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从全球市场分布来看,储能技术的应用正在逐年增加。截至2013年底,全球储能的应用量已经达到了118千瓦时,预计到2015年能达到200千瓦时。在全球电力系统中,电泳机车和铁路UPS,以及一些电子产品的供电,都有储能的身影。通过分析我们发现,储能在发电系统中的作用包括:在发电侧做能量管理,包括跟踪、调节、平滑输出等;在整个传输和配送过程中,提升系统可控性,同时在用电端也较依赖储能。

目前参与制定储能相关标准的国际机构主要有国际电工委员会,IECTC120;配套和合作方面的组织机构主要有TC22,TC82等。针对整个国际和全球市场,德国在储能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2013年5月1日,德国能源署颁布了新政,并针对光伏发电储能给予每年200美元的补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行业活动 | 2024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成功举办

行业活动 | 2024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成功举办

2024年4月11日,由漳州市发改委指导,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储能商会、漳州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24福建省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在漳州佰翔圆山酒店成功举办。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科技有限公

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储能商会
2024-04-16
定档!温州新能源暨光伏储能展2024年9月13-15日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定档!温州新能源暨光伏储能展2024年9月13-15日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在“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促进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高质量发展,有效支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成为《“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光伏、储能等清洁能源产业,跃升成为绿色经济增长点,迸发出强劲活力。近年来,温州市持续锚定新能源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赛道,加速推动“核风光水蓄氢储”全链条从“立起来”迈向“强起来”,全力打造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

光伏储能展双碳新能源
2023-11-14
广东五华县: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以共享模式租赁储能项目

广东五华县: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以共享模式租赁储能项目

7月25日,广东省五华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开征求《五华县支持新型储能产业加快发展专项政策(再次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明确,支持“新能源+储能”一体化模式开发。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以共享模式租赁储

光伏储能新能源
2023-07-26
西藏:积极推动构网型储能项目应用试点

西藏:积极推动构网型储能项目应用试点

日前,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发布关于积极推动西藏电力系统构网型储能项目试点示范应用的通知提出,综合考虑电力保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和对西藏电网整体的影响等因素,鼓励在阿里地区、那曲市,日喀则市,拉萨市等地区先

光伏储能电力市场交易
2023-07-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莱茵技术李卫春:光伏储能系统设计与应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