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利科技:电缆与光伏业务两面开花

发表于:2014-07-08 09:37:43     来源:宏源证券
中利科技发布重大中标公告:公司参加中国移动通信用电力电缆和数据线缆的集中招标,近日收到中标结果通知,公司通信用电力电缆公司中标规模8.80 亿元,数据线缆中标规模为1 亿元。我们点评如下:

  软电缆业务受益于4G 建设,订单及收入规模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2013 年因为无线通信网络处于4G 建设运营的前期阶段,电信运营商对软电缆的需求不太旺盛,随着4G 建设的逐渐铺开,运营商加大了对通信设备的投资,软电缆招标金额也大幅增加。

  软电缆业务市场较为成熟,中利科技在追求份额和价格的平衡上,此次中移动的招标获得了接近10 亿元订单(含税),获得了接近35%的市场份额,大幅超市场预期。此次中标的订单将在一年内执行完毕。我们预计软电缆的毛利率有望维持2013 年16.5%的水平。

  光伏业务持续推进:

  公司目前电池片产能规模1.5GW,组件产能1GW。

  公司目前在手光伏电站路条规模500-550MW,下半年还将继续在甘肃等地拿电站核准,部分光伏电站将在6-7 月开工,计划今年实现600MW 的光伏电站转让。虽然今年核准发放不如去年,但已批复的核准,电量消纳在电网的规划内,收益情况良好。

  公司电站出售下游客户主要是招商新能源,随着招商新能源大股东的增资扩股,其光伏电站收购的步伐有望加快;此外公司和中广核、中电投、中巨新能源等也建立了合作关系,在美国等地进行电站投资;公司持股中巨新能源20%的股权,其为一家电站产业基金,通过持股实现对光伏电站的投资、持有和运营。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若600MW 光伏电站出售进展符合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的EPS 分别为0.89 元、1.15 元和1.48 元,首次研究覆盖,给予评级为“增持”。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