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兴市场光热发电项目开发的技术路线选择(图表)

发表于:2014-07-04 00:00:00     来源:CSPPLAZA
新兴光热发电市场正在引领光热发电产业的第三次爆发,在南非、摩洛哥、智利、印度、中国等新兴市场,槽式、塔式、菲涅尔、碟式这四种主流光热发电技术的应用比例如何呢?

南非 


图1:南非项目情况(分技术路线)  图1展示了南非市场已宣布、规划、在开发、建设中的项目按技术类别分类的情况。从中可见,在开发和建设中的项目,槽式技术的应用比例排名第一,但在规划中的项目,塔式技术的比例明显超过了槽式技术。

在南非可再生能源电力独立生产计划(REIPPPP)下,已经成功落地了四个槽式电站项目,总装机达350MW,仅一个塔式电站落地。如下表1,仅装机50MW的KhiSolarOne塔式电站正在建设,第三阶段B轮招标的RedStone塔式电站则为规划中项目,尚未正式落地。


表1:南非REIPPPP各阶段招标情况 而在南非现已公布的REIPPPP计划之外,还有一些项目正在规划中,在这些项目中,塔式电站是主流代表,菲涅尔电站也占有一定容量。虽然南非REIPPPP第四阶段招标已经确定将无光热发电项目,当地一些专家仍乐观预测到2015年的3月到5月的第四阶段B轮招标应该会有光热发电项目的份额。

 表2:南非规划中的项目 表2中的两个菲涅尔光热电站项目日前获得了美国贸易发展署(USTDA)的融资支持。这两个项目将采用Areva的菲涅尔技术,计划建于北开普省。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在当地电力市场占有95%的垄断份额,其将在阿平顿开发一个100MW的塔式示范性电站。该项目获得了世界银行的融资支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