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会议资讯 > 正文

从600W+到700W+,210+n助力光伏行业迈入新时代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12-18 09:12:41

随着n型技术迭代和成熟,210+n的产业化能力全面提升,推动行业迈向700W+新时代。为进一步推动光伏组件产品的标准化与超高效组件的产业化,发挥1+1>2的协同效应,12月15日,天合光能在宿迁成功举办“700W+领航大型电站系统价值升级暨2024天合光能智能跟踪系统新品发布会”。

活动现场,阿特斯、东方日升、TCL中环、天合光能、通威股份、正泰新能(按首字母排序)作为发起单位,在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教授等行业专家的见证下,共同启动“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领航升级仪式。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发表致辞称,2020年7月,部分光伏企业共同推动成立了600W+开放创新生态联盟,虽然当时有很多短板和困难要克服,但大家坚信,这是对客户有价值的事情,值得为之奋斗。目前,全行业210产品累计发货量已超过200GW。现在,在整个生态圈企业协同创新下,行业正快速走向700W+新方向。面向未来,生态圈企业要不断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推动光伏行业更高质量发展。

以下为嘉宾发言集锦

█ 世界太阳能之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 马丁·格林

马丁·格林首先对天合光能率先实现n型i-TOPCon 700W+组件的量产表达了祝贺,他表示,新南威尔士大学与天合光能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并期待在未来与天合光能继续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

█ 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 沈辉

沈辉表示,光伏技术进步和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光伏企业的科技创新和中国光伏人的共同努力,今天的发布会是一个很好的起点,期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进一步推动中国光伏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 天合光能全球产品总裁 陈守忠

陈守忠表示,随着光伏装机规模不断提升,通过提高组件效率及功率,从而降低度电成本,已经成为行业进步的必然趋势,光伏产业下一个十年的高质量发展,有赖于更完善的生态建设能力。未来,在n型技术研发及一体化发展方面,我们会进一步丰富朋友圈、完善生态链,与行业伙伴携手走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 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SE)Stefan W. Glunz教授

Stefan W. Glunz总结了TOPCon技术的发展历程,并表示不断优化的TOPCon技术可以用于未来下一代的产品,持续提升电池转化效率。同时,他也对中国龙头企业引领中国光伏行业取得如此卓越的成就表示祝贺。

█ 天合光能技术助理副总裁 陈奕峰

陈奕峰介绍,基于最新一代n型i-TOPCon技术叠加210产品技术,天合光能的组件功率第一次超过720W,达到720.53W,组件效率达到23.2%,并获得了第三方认证。截至年底,天合光能组件产能将达到95GW,电池产能将达到75GW,其中n型40GW。

█ 新疆新能源研究院咨询设计部部长 张浩

张浩表示,新能源大基地规划在西北部新能源资源富集地区,构建一批以新能源为主的电源基地和电力输送通道,实现新能源电力全局优化配置,建成九大集“风光水火储”于一体的大型清洁能源基地。组件尺寸实现标准化,对于设计部及业主来说都非常友好,能够节约设计安装成本,促进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

█ 阳光电源光储集团解决方案经理 王鑫

王鑫表示,随着新能源行业的蓬勃发展,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离不开屏先进的产品与技术、完善的品质与服务和可持续发展与运营。阳光电源将与天合光能继续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坚持自主创新,实现生态共赢,共同引领行业发展。

█ 天合光能支架事业部研发负责人 全鹏

全鹏发布了天合跟踪全新升级版“开拓者1P”产品,他表示,全新升级的开拓者1P在单台支架的长度、功率、电气传动效率、安装、地形适应性、灵活排布方面都有显著提升。随着700W+时代的到来,相信开拓者1P与700W+组件的组合也能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近日,甘河工业园区在西宁市民间投资提升促进行动暨2024招商引资攻坚年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签约武钢森泰50万吨硬质材料和天合光能日产2400吨光伏玻璃及深加工等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天合光能光伏组件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盐城“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盐城基地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

盐城“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盐城基地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

2月1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盐城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会上公布了2023年度“争星创优”活动优胜企业等名单。天合光能盐城基地获得多项荣誉,其中“天合光能(盐城大丰)有限公司”、“天合光能科技(盐城)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盐城市“五星级企业”称号;“天合光能(盐城大丰)有限公司”、“盐城天合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盐城市先进集体称号,天合光能盐城基地总经理徐宜峰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科技
2024-02-22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根据咨询机构JMK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2023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的晶科能源公司和阳光电源公司分别成为印度市场规模最大的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供应商。

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系统
2024-02-26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2月23日,瑞士太阳能企业梅耶伯格(Meyer Burger)于社交平台发布“关厂预告”,表示将分阶段关闭在德国萨克森州弗莱贝格的光伏组件生产厂,将在3月初停产,今年4月底全部关闭。未来,公司将持续专注美国市场。

梅耶伯格光伏组件光伏制造
2024-02-26
N型升级 | 35mm冰雹?抗得住!一道新能N型组件实力演绎过硬品质

N型升级 | 35mm冰雹?抗得住!一道新能N型组件实力演绎过硬品质

近期,在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下,不少地区出现了强降水、大风甚至是冰雹天气。作为需要长期户外工作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光伏组件在长达二十五年的服役期内可能会面临各种严酷环境的考验和各种极端天气的冲击。冰雹作为一种发生频率较高的自然灾害,其巨大的冲击力将会对光伏组件造成损坏,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检测N型组件全生命周期内的抗冲击性能,一道新能对组件进行了35mm冰雹载荷测试,历经11次撞击试验,组件功率衰减仅约0.07%。

一道新能光伏组件
2024-02-26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2月18日,江西省举行2024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其中,包含两个光伏项目,分别是南康区曜灵新能源光伏产业制造和新余市仙女湖区观巢镇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

曜灵光伏农光互补光伏组件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从600W+到700W+,210+n助力光伏行业迈入新时代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