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东旭集团首个100MW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顺利通过浙江省发改委备案

来源:东旭集团发布时间:2014-07-04 13:29:14

索比光伏网讯:6月12日,东旭集团新能源产业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经浙江省发改委批准,东旭集团在衢州市常山县总投资10亿元、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地面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通过省发改委审批并取得了项目备案。这标志着集团在从光伏产业上游生产制造向下游电站投资建设领域进军过程中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功,翻开了东旭集团光伏产业建设新篇章。

随着全球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绿色发展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当下世界经济发展方向的“导航标”已转向低碳经济,太阳能光伏产业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了将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为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结构调整的先锋军这一战略决策。东旭集团在李兆廷董事长的带领下,紧紧抓住这难得的发展机遇,敏锐把握国家光伏产业政策,适时确立了“建设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做光伏产业领军者”的战略目标,把光伏产业作为集团战略支柱产业之一,全面布局光伏电站投资建设。集团投资三本部项目投资中心领命后,创造性提出“项目申报零成本”的工作理念和方法,积极与地方政府进行对接,经过多轮艰难的沟通、谈判,终于取得重大进展,使企业化被动为主动,经过短短112天的全力以赴、快马加鞭,最终成功取得了浙江省发改委签署的项目备案文件,标志着东旭集团正式进军太阳能电站建设领域。

据悉,常山光伏电站项目不仅是东旭集团首个、最大的地面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也是浙江省境内最大的地面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的成功备案,对当地工业、生活供电,以及地方旅游和企业宣传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集团在太阳能发电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项目的建设,对集团未来光伏电站产业全面推进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标志着东旭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原标题:东旭集团首个100MW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顺利通过浙江省发改委备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东旭集团首个100MW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顺利通过浙江省发改委备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