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报告(一):分布式光伏是未来新能源发展的必然趋势

发表于:2014-07-03    

投资要点

不同于市场的观点:我们认为2014年上半年国内分布式推广速度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可以概括为两端:收费和融资,在现有的政策环境下尚未形成具备可复制性的商业模式,制约了市场的发展。我们认为随着分布式光伏政策的不断细化、调整和落实,2014年下半年有望逐步形成稳定的商业模式,行业进入加速建设期。

三阶段展望:第一阶段,分布式光伏市场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首先在工商业领域大规模推广;第二阶段,分布式光伏资产价值被市场广泛认可,资产转让或证券化的难度降低,资产周转率有望进一步加快;第三阶段,分布式光伏成本降低至达到居民用电平价上网,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逐步摆脱补贴依赖,分布式光伏市场真正的成长性开始爆发。

行业推荐理由:1.长期催化剂:光伏发电的特点决定了光伏未来的主要应用方向是分布式领域,随着系统成本不断降低以及燃煤发电的外部成本不断提高,一旦度电成本低于工商业用电价格,分布式光伏将首先在工商业领域迅速推广,行业的成长性将彻底爆发。2.政策推动:国家对2014年分布式光伏装机8GW目标未变,如果希望目标能够完成需要年中对分布式光伏进行政策加码,促进行业的成熟盈利模式形成,进而带动行业下半年的快速发展。3.市场预期:由于分布式光伏建设速度较慢,市场目前对分布式光伏的预期处于低点,随着政策细则的不断出台和落实,商业模式有望在下半年形成,届时市场将大幅上调分布式光伏建设的预期。

标的选取:1.企业在分布式光伏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屋顶资源和融资能力。随着分布式光伏建设的加速推进,好的屋顶资源必然会成为稀缺资源,拥有更强的屋顶使用权获取能力意味着更强的项目建设能力;分布式光伏初始投资成本7.5~9元/W,项目的批量建设对企业资金需求较大,因此,企业的融资能力也将成为未来行业竞争的核心竞争力。2.林洋电子进入分布式光伏建设运营领域,我们认为公司具有三点优势:商业模式创新规避收费端风险;传统业务销售渠道有利于分布式光伏业务跨区域拓展;资产负债率低,融资能力较强。我们预计公司14、15、16年EPS1.28元、1.57元、1.82元,对应PE16.20倍、13.21倍、11.40倍,推荐评级!风险提示:分布式光伏建设低于预期的风险;林洋电子传统业务出现下滑的风险。

  图表1、我国分布式建设环境与国外成熟市场存在较大差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