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富乐德公司成功研制中国首例14英寸单晶硅棒

发布时间:2014-07-03 11:03:00

由日本磁性流体技术株式会社FerroTec公司投资建设的银川工厂——富乐德公司成功研制出国内首例14英寸单晶硅棒,填补了国内大尺寸单晶硅棒生产的空白。

目前,超过98%的电子元件材料全部使用单晶硅,但国内单晶硅生产企业尚未拥有大尺寸单晶硅棒技术。富乐德公司于2013年初开始14英寸大单晶的拉制实验,成功研制出国内首例14英寸单晶硅棒。近年来,该公司的单晶二次加料、高效多晶硅铸锭技术、N型单晶硅棒拉制、高纯石英砂的制备方法等一批技术创新成果不断转化为生产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隆基绿能拟发行GDR募资200亿加码全球一体化产能布局

隆基绿能拟发行GDR募资200亿加码全球一体化产能布局

6月20日,隆基绿能(SH:601012)发布公告,公司拟以新增发的A股股票作为基础证券,在瑞士证券交易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 GDR)。公司本次发行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606,533,086股(包括因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而发行的证券(如有)),每份GDR代表5股公司基础证券A股股票。

隆基绿能单晶硅棒电池
2023-06-23
TCL中环 | 6.5米的超长单晶硅棒是怎样拉制的?

TCL中环 | 6.5米的超长单晶硅棒是怎样拉制的?

TCL中环晶体六期智慧工厂是目前全球单体规模最大、智慧程度最高的单晶硅生产基地。在这里,我们专注技术创新,注重Know-how积累与定式转化;在这里,我们坚持推动工业4.0制造转型,开发“Deep Blue”+AI学习模型。我们充分利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服务于制造,运用定式与模型开发服务于决策,得到产品和制造价值的提升;我们通过技术创新与工业4.0制造体系深度融合,提升柔性制造能力,打造自主协同、高效运转的黑灯工厂,引领行业制造方式变革。

TCL中环单晶硅单晶硅棒
2023-04-12
点燃发展新引擎!阿特斯年产10GW单晶硅棒项目一期在西宁点火投产!

点燃发展新引擎!阿特斯年产10GW单晶硅棒项目一期在西宁点火投产!

2022年6月29日,西宁阿特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GW单晶硅棒项目一期点火仪式,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顺利举行。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有关领导以及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宁阿特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点火仪式。

阿特斯单晶硅棒光伏
2022-06-30
220亿元!扩50GW拉晶+30GW切片

220亿元!扩50GW拉晶+30GW切片

5月31日,宜宾市人民政府、叙州区人民政府与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本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年产50GW直拉单晶硅棒和30GW单晶硅拉棒切片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220亿元,工期分三期建设,预计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直接创造就业岗位10000个,实现年产值250亿元以上。

高景太阳能硅片直拉单晶硅棒
2022-06-05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光伏技术的核心,无疑是能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神奇硅片。然而,很多刚进入光伏领域的人不太了解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的区别,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其中的差异!一、什么是晶体?晶体是一种固体,其中的原子、离子或分子按照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12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新春临近,万象更新。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旗下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低碳)自主研发生产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31%,开路电压达到739.6mV,打破了在2023年10月31日创造的26.06%的效率纪录。以毋庸置疑的技术实力,夯实了中环低碳稳居光伏电池行业“量产转换效率榜单”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

中环低碳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光伏产业
2024-02-02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目前,单晶硅采用多晶硅为原料和直拉法生产工艺。在单晶硅生产中,石英坩埚是一次性使用的熔硅和晶体生长的关键材料,对单晶硅的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都有直接重要的影响。

单晶硅多晶硅单晶硅片
2024-01-30
阿特斯硅片扩产!

阿特斯硅片扩产!

11月29日,阿特斯(SH:688472)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资建设扬州阿特斯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4GW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9亿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其中拟使用超募资金5亿元,建设周期为1年。

阿特斯单晶硅硅片扩产
2023-1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富乐德公司成功研制中国首例14英寸单晶硅棒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