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内首例14英寸单晶硅棒在银川研制成功

来源:宁夏日报发布时间:2014-07-03 11:24:24作者:赵磊

索比光伏网讯:7月2日,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传来喜讯,由日本磁性流体技术株式会社FerroTec(中国)公司投资建设的银川工厂——富乐德公司,成功研制出国内首例14英寸单晶硅棒,填补了国内大尺寸单晶硅棒生产的空白。

目前,超过98%的电子元件材料全部使用单晶硅,但国内单晶硅生产企业尚未拥有大尺寸单晶硅棒技术。富乐德公司于2013年初开始14英寸大单晶的拉制实验,通过原创性创新、自主开发、引进技术消化吸收、产学研合作、企业间技术合作等途径,成功研制出国内首例14英寸单晶硅棒。近年来,该公司不断有科技创新成果涌现,单晶二次加料、高效多晶硅铸锭技术、N型单晶硅棒拉制、高纯石英砂的制备方法等一批技术创新成果不断转化为生产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银川开发区实施“三调两转一示范”战略以来,高度重视企业的科技研发和自主创新,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科技创新和人才特区的政策措施,及时兑现奖励资金,仅2013年就发放兑现资金3225万元,此举大大激发了企业的积极性。

原标题:国内首例14英寸单晶硅棒在银川研制成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内首例14英寸单晶硅棒在银川研制成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