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赞助世界杯的经济账:醉翁之意不在酒

发表于:2014-06-30 09:31:00    

从南非的横空杀出到巴西的再战江湖,世界杯的赞助商名单上,英利扮演了5年孤独的中国行者,只是,下一次世界杯上,以中国汉字为载体的英利广告是否再次出现,暂时无人给出答案。

与此同时,借助世界杯的名义进行营销正成为中国企业的追逐热点。

  英利的两届世界杯

当中国足球队在为仅有一次进入世界杯的历史而尴尬的时候,来自中国河北保定的英利,已将世界杯赞助商的身份两次揽入怀中。

连续两届赞助世界杯,世界杯80年历史上第一家光伏企业、第一家中国企业,特立独行的营销策略让中国英利赚足了眼球,也引来不断的质疑,新能源企业大手笔赞助世界杯值吗?

在世界杯的赞助名单上,可口可乐、麦当劳、阿联酋航空等都是常见的面孔,而这些品牌的共同点就在于直接面对最终消费者,相比这些企业与消费者的紧密程度,英利这样的光伏生产商像是一个另类。

“世界杯是全球关注度最高的一个国际赛事,成为赞助商可以借力传播英利的品牌。而且和其他大品牌比肩赞助世界杯,代表了公司的品牌与实力。”英利总裁特别助理梁田认为。

巴西世界杯开始至今,美国上市的英利,股价从3.1美元上升到接近4美元,与此同时,其连续多年的亏损状态并没有出现赢利的迹象。对其赞助世界杯“烧钱”的声音不绝于缕。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英利股价同样出现了大幅上涨,一个月时间内,从8美元上升到11美元,市值增加近5亿美元。与当年相比,英利股价四年之内下降超过60%。

“这不是英利一家的问题,整个行业目前都处在亏损之中。”梁田认为。

“中国英利”,当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这四个汉字出现在赛场上时,带给中国球迷的是错愕和惊喜,球迷们无法在赛场上得到的激动通过四个熟悉的汉字得到了一丝的慰藉。四年之后,当再一次在世界杯球场露面之时,“中国英利”后面多了“光伏入户”。

在英利的历史上,拿出高额费用连续两届成为世界杯赞助商,与其选择足球作为营销突破口有着重要联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