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长沙经开区企业屋顶电站正式发电运行 一年省电费46万

发表于:2014-06-27 00:08:00    

工业用电每度电计价一元,放在工业企业这些用电大户身上,这一元钱就变成了每天上万元的电费,一年就是百万元的现金支出,自己发电自己用怎么样?20日,园区企业顶立科技的屋顶电站通过验收开始发电,一万平方米的屋顶电站平均每年可以发电54.7万度,为企业节省46万元/年的电费。

  每年减少碳排放148.67吨

今年4月,顶立科技开始在新建厂房的屋顶上安装光伏发电组建。经过两个月的建设,一万平方米的屋顶上已经排满了太阳能板,装机容量为631kmp。系统第一年可以发电60.7万kwh,按照光伏系统25年的寿命,累计产生电能1366.46万kwh,每年平均发电量54.66万度,也就是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44.94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6.4吨,每年减少排“碳”148.67吨。

在顶立科技新厂的屋顶上,一片一万平方米的屋顶电站已经开始发电。该电站平均每年可以发电54.7万度,为企业节省46万元/年的电费。

“公司每年电费约90万元,自己发电可以节省一半以上的电费。”顶立科技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建设投资400余万元,作为国家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工程之一,国家对项目补贴240万元,经财务计算,成本在5年内即可收回。“这等于在屋顶上建设了一个小小的电站,白天基本可以满足厂区和办公区的用电需求。”工作人员表示,5月29日以来,光伏系统开始试运行,太阳大的时候发电量还有结余。根据项目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原则,后续电力局将为顶立科技安装计量表,按照每度电0.48元的价格收购企业用不完的电。

  5企业加入屋顶电站计划

除了自建屋顶电站的顶立科技,园区另有5家企业加入了长株潭两型试验区1GW太阳能屋顶电站项目。据项目投资运营方湖南天合光能介绍,经开区内完成并网正式发电的企业有山河智能和胜通汽配,共计8兆瓦,帅兴机械正在建设,蓝思科技待建。湖南省内最大规模的分布式电站项目将在上海大众长沙分公司的屋顶山落户,规模达13.068兆瓦,电站由天合光能建设运营,企业则向天合光能支付电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