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全球最著名十三种无人机:太阳能飞机的半壁江山

发表于:2014-06-27    

无人机正在从军用设备转变为可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设备,未来预计将在商务和民事领域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在包裹投递、公路和桥梁检测以及照片拍摄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许多公司都已经在无人机领域中进行了投资,它们正在出售无人机或从相关技术中得益,其产品涵盖了从军用到民用等各个范畴。在这些公司中,既有谷歌和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也有洛克希德马丁等全球顶尖的国防企业,同时也有一些名不见经传但却极具创新能力的创业公司。以下所列出的就是13家这样的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十三家公司的无人机项目中,可以看到太阳能飞机以及开始崭露头角。

Facebook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在今年3月份宣布,该公司已经从英国太阳能无人机开发商Ascenta那里挖来了五名工程师,后者生产的无人机能在空中续航几个月时间。这项收购交易是Facebook以扩大互联网覆盖范围为目标的Internet.org计划的部分内容,该公司正希望将互联网拓展至全世界每一个尚未部署网络的地方。

正如公司创始人暨现任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所解释的那样,Facebook正计划开发一个无人机系统,这个系统中的无人机将可“以尽可能接近地面的高度飞行,以便最大化信号强度”,同时又可在“足够高的高度巡航,以便降低强风所将带来的影响,从而使其耐久度变得最大化”。

  谷歌

谷歌在今年4月份宣布,该公司将收购无人机生产商Titan Aerospace,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墨西哥州的小型公司,仅拥有20名员工。Titan所生产的无人机能不间断地飞行数年时间。此前曾有报道称,Facebook也曾试图收购Titan,但最终选择了收购Ascenta。

跟Facebook一样,谷歌也希望利用无人机来扩大互联网的覆盖范围,向没有蜂窝基站或有线电话连接的地区提供网络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