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改革带来投资机会 三领域喜迎政策红利

发表于:2014-06-19 10:06:00    

近日,国家领导人就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提出五点要求。其中提到,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建立多元供应体系。立足国内多元供应保安全,大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着力发展非煤能源,形成煤、油、气、核、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多轮驱动的能源供应体系,同步加强能源输配网络和储备设施建设。

据悉,可再生能源主要包括风电、水电和光伏等行业。近日,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相关概念股表现出众。今日本文特对以上三行业及其相关个股进行分析研究,以供投资者参考。

  光伏: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光伏市场

近日,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在光伏发电建设和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再度强调要坚持完成光伏10GW的年度增长目标,并且继续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发展。分析人士表示,在成本下降以及政策的推动下,国内光伏市场已呈现爆发式发展态势。而据《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4》中显示,目前,我国已超越德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光伏市场。

据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本周以来,隆基股份、金智科技、湖北能源、恒星科技、天龙光电、爱康科技、亿晶光电、航天机电、东材科技等概念股均实现逆市上涨。资金流向上,天通股份、湖北能源、航天机电、中利科技、天龙光电、亿晶光电、爱康科技等个股期间受到大单资金的青睐,上述个股本周以来累计净流入均超过500万元。

业绩方面,在行业内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16家公司中,有12家公司今年中期业绩预喜。其中,爱康科技、奥克股份、拓日新能、亚玛顿、金智科技、隆基股份、恒星科技、中环股份等公司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2014年中期业绩有望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天通股份、中利科技、*ST精功等3家公司亦有望在今年中期业绩实现扭亏。

投资策略方面,申银万国表示,光伏行业作为清洁能源的增量领域,改革阻力相对较小,有望成为推广的重点领域之一。推荐关注:林洋电子、海润光伏、中利科技、阳光电源、爱康科技等。

  风电:海上风电打开成长空间

在可再生资源中,风能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以来我国风电行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多数风电企业均有望实现扭亏。而随着风电盈利能力的提高,当前参与风电项目建设的企业越来越多。据统计,截至2013年年底全国共有约1300家公司参与风电项目投资建设,极大推动了我国风电开发建设。同时,国内前15名企业的累计装机容量占全部装机容量的80.04%,龙头企业占有极大市场份额,行业集中度较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