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OFweek视点:太阳能光伏企业新近动态一览

发表于:2014-06-17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过去的这一周,仅仅两个企业就能把光伏行业搅得热火朝天。正面的是英利踏足“世界杯”的全球营销,负面的是引发轰动的海润光伏“乌龙除权”事件。而除开这当红企业的“惊天动地”,其他光伏企业也不闲着。老规矩,OFweek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企业动态赏析立即奉上,以飨读者。

【国内】

  海润光伏“乌龙除权” 市值蒸发8.5亿

6月12日为海润光伏除权日,但却被算错除权价,将定向转增当作完全转增除权。对于投资者的质疑,上交所表示,已关注到投资者对除权参考价格存在疑问,已着手核实有关情况。针对此事,业内人士表示上交所目前可选择取消交易和赔偿损失给投资者两种解决方法。

根据之前海润光伏的有关除权公告显示,其2013年年度分红方案为每10股定向转增1.6股,方案实施後,总股本实际增加4606万股,实际增加比例为4.4%。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有关规定,除权参考价格=前收盘价格/(1+4.4%)。

6月11日,即除权日前一天,海润光伏的收盘价格为8.3元,按上述公式计算,6月12日海润光伏除权後的开盘价格应为7.95元。然而诡异的一幕发生了。12日早盘,海润光伏的除权开盘价直接被上交所交易系统锁定在了7.16元/股,较规定开盘价降低了10%,随後股价一度跌至7.05元/股,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跌幅最大为15%。

OFweek视点:不禁让人想起“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 把海润光伏除权价计算错误而导致行情显示错误,这种“乌龙”事件极其少见却也是证券市场大事件。通常最伤脑筋的不是犯了错,而是犯错之后所要承担的后果。海润光伏“乌龙除权”当中,当天交易的投资者如果有损失的要怎么办,这才是最关心的问题。据后续报道中了解,对于海润光伏除权价“摆乌龙”,海润光伏和上交所都有责任。上交所在通报中做出了相关后续安排及处理:海润光伏6月12日的股票交易结果有效。股票除权参考价为投资者交易时的参考价格,对交易有一定影响。就投资者因相关交易受到的影响,上交所及公司将依法承担相应责任。上交所将举一反三,完善相关业务操作规程,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同时,上交所还决定,海润光伏股票于6月16日开市时复牌,并以7.95元作为当日计算价格涨跌幅度的基准,而6月12日收盘价格则不作调整。不过,对于具体的赔偿方案和赔偿金额,上交所并未公布。

OFweek视点:太阳能光伏企业新近动态一览

  英利借世界杯全球营销光伏“中国英利、光伏入户”交替出现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揭幕战在圣保罗科林斯蒂安球场开幕。在巴西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激情碰撞中,“中国英利、光伏入户”的方块字交替出现在赛场上,这是我国太阳能光伏行业代表企业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打出的广告语,将出现在世界杯全部64场比赛中,每次比赛出现8分钟。

球场广告之外,英利还为圣保罗、里约热内卢、贝洛奥里藏特、巴西利亚四个比赛城市提供了15个太阳能充电桩,覆盖媒体大本营、球场媒体中心和商业活动展示区等领域,在全部比赛城市建设光伏信息塔,同时还在位于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和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球场安装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为绿色赛场提供绿色、清洁电力。英利绿色能源全球营销副总裁曾瀞仪表示,英利正在通过一系列节能减排措施,力争做到世界杯期间零排放,切实推动节能减排。

OFweek视点:球迷看球看人,伪球迷跟风看景。赞助世界杯,英利是真下了血本。笔者突然觉得,英利推向世界的不只是它自己,也推了整个光伏,起码全球又多了一些知道“光伏”这一事物存在的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