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应用材料公司:瞄准中国市场 不断推陈出新

发表于:2014-06-17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随着太阳能电池的发展,通过对硅片效率的预测,来确保可以生产高效的太阳能电池,将成为太阳能光电产业的一个新纪元。

当今,对于大多数的太阳能相关产品的生产厂家来说,追求高价值和高效率的太阳能硅片和电池一直是他们的终极目标。然而这个目标在某种程度上却是难以达到的。其原因在于加工前要做精确的检测到硅片质量,是非常困难的。如果电池制造商能够检测到电池质量和硅片效率,那么他们就可以专注于生产那些符合规格要求的硅片,这对于试图提高预测缺陷率或效率与质量较差的硅片,可以说是一项极大的挑战;但是缺陷率或效率与质量较差的硅片的确会影响生产的成本和产品良率,降低其盈利率和竞争力。

2014年5月20日-22日,在上海召开的SNEC第八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暨论坛上,应用材料公司推出了具备全新功能的Applied VericellTM太阳能硅片检测系统,以减少厂商生产成本并提高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的总体平均良率。该解决方案在裸硅片被加工到电池之前,已能够精确的预测到最终电池的转换效率。

应用材料公司:瞄准中国市场 不断推陈出新

据OFweek太阳能光伏网了解,Applied VericellTM太阳能硅片检测系统既能100%在线硅片检测,解决人工检查的质量局限,还可通过光致发光(PL)技术自动预测硅片电池转换效率的能力,使客户能够只处理符合质量和良率规格的硅片,获取更高的利润。

而据应用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Vericell 系统采用最先进的PL技术,结合多重感应功能和先进的软件算法,能够根据裸硅片材料预测最终的电池转换效率,其多晶硅硅片的平均预测误差小于0.15%。去除低效率硅片以及识别需要工艺改进的硅片,即可全面提升工厂中更高效电池的产能,进而显著提高利润。在运用PL技术进行检测的同时, Vericell 工具的自动化功能还能预测精度,并使其易于整合到现有的生产线中从而立即获益。

应用材料公司:瞄准中国市场 不断推陈出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