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储能:要么行动 要么闭嘴!

发表于:2014-06-17 10:17:27     作者:安迪·科尔索普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储能问题已经被炒作成为太阳能产业当下发展的一项关键技术。但是,当安迪˙科尔索普(AndyColthorpe)在对这一话题进行报道时,该技术的应用仍旧与周围产业格格不入,接下来的一年将是储能领域证明自己价值的重要一年。

关于储能将是太阳能产业下一阶段发展的主力的预期始终稳步发展着,从而促使许多分析师预计这一技术将在短期内爆发。随着太阳能上网电价补贴的缩减,储能似乎已成为业主如何在晚间使用太阳能发电,以及商业用户如何使用太阳能来降低需求高峰费用等问题的答案。同时,储能还被许多分析师认为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成为可再生能源市场最大发展动因的解决方案:如何应对电网中比例不断上涨的太阳能和风能所带来的间歇性能源输入问题?

在对业内巨头和专家进行采访后,记者发现,业内的一个广泛共识是2014年将不会成为仍旧处于徘徊状况的储能爆发的一年。但随着技术的发展,政府开始意识到应给予储能行业以恰当的政策支持,并且各主要公司对储能所展现出的兴趣也不再仅仅停留在理论上,接下来的一年将成为为伟大变革打下基础的关键。

在近期的一份关于联网储能的报告中,市场分析公司IHS提出了一个“更为可能的”全球化预期,即到2017年,将出现6GW的新增装机量(详见表一),在2020年时,总累计装机量将超过40GW。报告作者山姆˙威尔金森(SamWilkinson)和阿比盖尔˙沃德(AbigailWard)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太阳能产业来说,最为关键的问题是适应太阳能对电网造成的不断增加的间歇式能源输入无法与现有电力公司的业务模式相集成的问题。威尔金森先生认为,储能“凭借实现其希望为总能源组成所作的贡献,将成为太阳能产业的根本基础”。

在美国LuxResearch市场调研公司的分析师史蒂夫˙米尼翰(SteveMinnihan)基本上赞同IHS提出的2017年前增加6GW装机量的预期,从今年开始,装机项目的数量与规模将逐步增加,但使用状况和对产业的重要程度则因国家、地区和电网状况的不同而不同。

“我预计我们将(在2014年)经历的项目发展态势要远好于2012和2013年,这两年的状况是非常糟糕的——新项目几乎出于一个停滞的状况。”他表示。

“大多数的增长将集中在少数地理区域市场中,”米尼翰先生补充道。“如果我们将日本、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加州和夏威夷等市场拿出来看,这些市场构成了住宅、商业和公共事业电力等方面的主要需求来源。所有的这些(储能)技术可应用在那些具有极为积极的传导因素的地区和市场内,无论是政策、补贴或超高的电价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