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美国政府拟向First Solar智利光伏项目拨款2.3亿美元

下一篇:OPIC批准向First Solar智利141兆瓦光伏电站提供2.3亿美元融资

分享

光伏玻璃惨遭重创 情景出现未知数

发表于:2014-06-16 11:28:34    

来源:中华玻璃网

一些企业最近似乎都很看好光伏行业的前景。彩虹集团于5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售总数500万股彩虹公司股份,总代价约3505万元。彩虹公司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基板、电子产品以及配件及原材料的生产、开发及营运。出售事项将优化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公司拟将该等出售所得款项用作补充营运资金以及发展太阳能光伏玻璃、新型电子化工材料及本公司其他主营业务。

  无独有偶,主要从事光伏玻璃镀膜材料技术和工艺技术的研发、光伏玻璃的镀膜生产以及光伏镀膜玻璃销售的江苏常州亚玛顿公司日前也表示光伏行业“正在复苏过程中,未来前景看好”。亚玛顿同时称,公司致力于向更薄玻璃应用领域的研究,并在玻璃这种基础性材料上进行其他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不但运用于光伏领域,还可以延伸至节能建材、电子消费类等领域。

  另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是,自去年底由母公司信义玻璃分拆上市后,信义光能的太阳能玻璃产品销售也逐渐转佳,增长动能强劲,外资预期集团今年的盈利可望持续大幅增长。自3月12日起,信义光能已被列入恒生环球综合指数及恒生综合指数系列的成分股。

  行业频发复苏信号

  事实上,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光伏行业已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光伏设备商、多晶硅厂商、组件厂商,以及电站运营商,整个产业链都蠢蠢欲动。受利好政策驱动,光伏行业整体进入复苏周期,下游光伏电站抢装比较火爆,总体来说光伏玻璃市场表现良好。

  有业内人士表示,经过2011年产能过剩和欧美双反的洗礼,国内市场逐步打开,现在的光伏市场已经明显反转。

  根据全球光伏市场研究机构NPDSolarbuzz数据显示,中国市场2013年国内新增装机量达到11.5GW,较上一年增长140%,而此前多年的累计装机只有6GW。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在组件产能方面,2013年英利、尚德等7家一线组件企业的合计出货量从2012年的9.9GW提高到14.7GW,增速达到48%。协会预计,2014年7家组件企业合计出货量将达到19GW-20GW,增速则将达到28%~37%。

  行业的回暖在资本市场也有延续体现。排队近两年之后,光伏企业中来光伏和福斯特光伏再次冲刺IPO。4月21日,中来光伏率先出现在证监会IPO预披露名单之中;5月4日,福斯特光伏也出现在了这一名单之中。这被业内人士解读为光伏行业真正回暖的标志。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对光伏行业扶持政策密集出台,仅一年多时间,就出台了近10条光伏新政。

  在1月14日召开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国家能源局已敲定2014年国内光伏电站新增装机14GW。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全国光伏装机规模目标14GW,同比增长近50%,对行业发展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

  5月20日举行的第八届2014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也吸引了1500余家参展商,展出面积达15万平方米。外资企业的数量并未减少,大批代表欧洲、北美的外资企业,依然对中国的市场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