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交所:海润光伏昨日交易有效 股票继续停牌

发表于:2014-06-13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上交所发布公告,针对昨日海润光伏(600401)的除权价格疑问一事做出回应。公告指出,根据海润光伏公告,昨日除权参考价应当为7.95元,但行情显示除权参考价为7.16元。造成错误的原因一是因海润光伏此次转增并非面向全体股东,向上交所提交申请单中未明确定向转增比例,二是上交所相关部门审核也并未考虑特殊性。上交所表示,海润光伏6月12日的交易结果有效,公司股票今日将继续停牌。

根据海润光伏6月4日发布的《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实施公告》,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日除原海润光伏20名股东以外股东总股本287,877,283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其他股东每10股转增1.6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1,082,478,384股,注册资本变更为1,082,478,384元,资本公积金余额为129,440.79万元,除权日为6月12日。 

中国经济网查阅公告发现,海润光伏总股本实际增加4606万股,实际增加比例为4.4%。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除权参考价格=前收盘价格/(1+4.4%)。而海润光伏在除权日前一天的收盘价格为8.3元,按上述公式计算,其6月12日当天除权后的开盘价格应为7.95元,但实时行情显示海润光伏的除权开盘价锁定在7.16元,较规定开盘价低了10%。

上交所指出,“经核实,上述除权参考价误差产生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公司未充分考虑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并非面向全体股东这一特殊性,在向上交所相关业务部门提交的操作申请单中,未明确提示公司定向转增的比例;另一方面在于本所相关业务部门在具体操作审核中也未充分注意该特殊性,按公司向全体股东转增1.6股得出公司除权参考价。”

对于此次事件的处理,上交所表示,海润光伏6月12日的股票交易结果有效。股票除权参考价为投资者交易时的参考价格,对交易有一定影响。同时,其实际交易价格与市场交易各方的投资判断、公司基本面、市场整体情况等多种因素密切相关。就投资者因相关交易受到的影响,上交所及公司将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上交所在公告中表示,海润光伏股票今日将继续停牌,上交所将会同公司积极做好后续处理工作,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并且将完善相关业务操作规程,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同时,也将督促公司提高责任意识,妥善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