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波兰公司启用梅耶博格“SmartWire”技术创办光伏组件厂

发表于:2014-06-12 10:30:17     来源:PV-Tech
波兰高精密塑料模具工程公司Hanplast是首家在光伏组件装配厂部署梅耶博格(Meyer Burger)的“SmartWire”连接技术的公司。

在Intersolar Europe期间接受PV-Tech采访时,Hanplast的高管以及合资企业的业务合作伙伴兼波兰最大的EPC公司FreeVolt表示,其与梅耶博格签署一份生产设备合同,将在2015年第一季度供应并支持新技术在一家新的专用设施的启用。

Hanplast创始人兼董事会成员Jaroslaw Miszcuk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我们二十一年的塑料加工经验以及设备的使用,成为多年来宜家(IKEA)的主要供应商。我们已经规划两年,最近完成为组件生产建设一个新的占地18000平方米的建筑。”

Miszcuk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该新的光伏组件参与将首先与客户升级一条85MW的生产线,其已经满足支持产量提升的需求。

根据FreeVolt的首席执行官Kukasz Nowinski,该公司与FreeVolt的合作一直很重要,预计将在住宅和商业市场各种光伏发电站项目中部署约35MW的“SmartWire”基组件,并且预计将为其自己的项目使用Hanplast初始产量的20%左右。

然而,Hanplast享有与宜家强大的客户关系可能为两家公司在光伏业务的合作中打开大门,对此Hanplast高管在计划中有所暗示。

事实上,在其核心塑料业务中的其他长期客户也被视作潜在客户。

Hanplast还与梅耶博格通过其SmartWire技术中试线合作,随着时间推移提供进一步技术更新、材料开发以及生产改进。

梅耶博格的中试线还将用于组件认证,以快速通过波兰的初步产量提升。

Hanplast将发展的初步研发计划之一是塑料组件框架系统,来代替铝模具。其还将开发其自己的接线盒。

与梅耶博格合作的第二阶段,预计将于2016年开始,Hanplast将使用部署设备供应商的异质结设计的电池。

梅耶博格的SmartWire技术号称可以提高整体组件转换效率,同时通过减少电池和组件的损失同时大幅降低银浆等材料的消耗账单,降低生产成本。

波兰还是OEM制造公司Jabil Circuit的所在地,该公司在该国拥有一家组件装配厂,目前广泛被昱辉阳光(ReneSola)使用向欧盟提供组件,以避免进口关税以及对其中国制造厂限制的出货量配额。

据说Jabil Circuit已经在波兰扩大光伏组件产能以满足日益提高的外包需求,产能约为1GW。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