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名单)

发表于:2014-06-12    

林洋电子:迎来催化剂低估值股票进入上涨通道

事项:

多家媒体报道:江苏省1GW的分布式光伏指标已经下发到各个市,而江苏省也有信心完成1GW的分布式目标。如果指标完成良好,最后可能考虑追加指标。按照项目进程来看,江苏省的分布式光伏将于6月底前启动建设。而江苏省政府也在考虑从补贴等多方面对于分布式光伏给予支持。

评论:

林洋电子是最有可能成长为分布式光伏龙头的企业公司

目前从事新能源业务的很多高管和高端技术人才都来自于原林洋新能源团队或无锡尚德原团队,长期的光伏行业从业经验决定了公司的团队成立伊始便拥有了强大优势。公司资金优势明显,在手现金充裕,且与五大发电集团及两大电网公司之间拥有良好合作关系。

江苏本地企业,坐享区位优势

作为江苏本地企业,公司拥有强大的区位优势,将充分享受江苏分布式光伏大市场。我们预计公司将在本年江苏1GW的分布式光伏配额中拿到至少100MW。

独创商业模式与国家政策不谋而合

目前公司借助销售智能电表过程中与全国各地电网公司的关系积极拓展分布式光伏新模式,以期解决分布式电站运行过程中收益不确定的问题。而发改委在6月9日召开2014年全国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上也提到“鼓励尝试分布式光伏发电就近售电”,与公司的做法不谋而合。

如能解决融资问题,则行业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与其他光伏竞争对手比,公司资金充裕,但不排除将来随着分布式建设规模的扩大需要大规模融资的可能,公司目前也正积极探索与金融机构合作,寻求好的融资模式。

目前国家也希望通过出台相关政策来规范和帮助光伏企业的融资难题,但因分布式收益有一定不确定性,金融企业尚存顾虑。

今日,安邦财产保险向保监会提交了一份光伏电站运营期损失险的备案文件。这至少说明分布式光伏在越来越受到金融企业的重视,而如果收益不确定的问题如能通过保险方式解决,则其融资难问题将逐步解决。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智能电表业务将维持稳定,LED业务已步入正轨和高速增长通道,分布式光伏开工爆发式增长。

我们预计2014/15/16年公司将实现营业收入25.70/43.23/54.95亿元,同比增长29.1%/68.2%/27.1%,净利润4.44/5.98/6.91亿元,同比增长19.5%/34.7%/15.6%,EPS为1.25/1.68/1.95。维持推荐评级。

  长安汽车:大股东减持不影响向上趋势

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长安自14年2月12日至6月9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长安汽车4663万股,减持均价11.51元/股,占总股本1%,减持后占总股本40.04%。根据减持均价判断,预计减持时间集中在1季报之后。

大股东自身财务压力或是减持的主要原因。

此次减持之前,大股东在13年下半年曾集中减持长安汽车1.8亿股A股,此次减持预计主要还是大股东自身财务压力所致。根据可查的信息,中国长安曾经分别在10年10月20日、11年3月28日发行过两次3年期的中期票据,每次15亿元,兑现日分别为13年10月21日、14年3月30日。同时,由于中国长安前几年非理性扩张,旗下存在诸如哈飞汽车等亏损资产,预计财务压力较大。从中国长安2011年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上公开的数据看,2010年9月末,其资产负债率达到了74%。此外,从此次公告信息上看,我们暂时还无法判断中国长安是否会进一步减持,但经过此轮减持以及此前长安PSA、合肥长安的资产处臵,预计即使进一步减持,幅度也有限。

以长安福特为代表的合资公司高增长可以延续。

目前长安福特月销量维持在7万辆左右的水平,翼虎、新蒙迪欧等高盈利能力车型仍处于旺销状态,随着年底重庆三工厂、杭州工厂投产以及Escort、锐界、金牛座等车型上市,公司未来两年高增长趋势确定。此外,长安马自达在CX-5、新马3以及明年投产的SUVCX-3的带动下,向上的趋势同样明确。

大自主业务2季度或能盈亏平衡,有望成为股价最大的催化剂。

公司狭义乘用车经过多年的研发投入,目前已进入收获期,逸动、CS35的旺销仅仅是个开始,4月份上市的CS75目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销售终端多处于加价销售状态,提车周期普遍2个月以上,预计全年有望实现销量5万辆左右。盈利方面,1季度大自主业务亏损1亿元左右,从目前的销量趋势来看,预计2季度大自主业务或能盈亏平衡,有望成为股价最大的催化剂。

盈利预测与投资策略:继续买入持有。

预计14~15年EPS1.76、2.42元,PE6.9、5.0倍,低估值高增长有题材(最佳的国企改革汽车标的),千亿市值可期,继续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超预期;新产品市场表现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