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机电商会发表声明:中方严守中欧光伏价格承诺

发表于:2014-06-12    

今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就欧洲媒体指责中国光伏企业违反中欧光伏产品价格承诺协议发表声明,中方严格遵守价格承诺协议;中国企业强烈谴责欧洲媒体的无端指责;中欧双方近期将按协议实地核查等。机电商会声明:

一、中方严格遵守价格承诺协议。在中欧双方领导人的关心下,去年8月6日,中欧光伏价格承诺协议开始执行。中方负责组织这项工作的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严格按协议的规定程序,核查承诺企业的每一单合同内容,严格把关。可以保证,每一单的合同内容,都符合价格承诺协议规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还同欧委会保持密切沟通,定期报送中方承诺企业所有对欧盟的签约情况。

二、中国企业强烈谴责媒体无端指责。对于近日欧盟有些媒体报道几家中国企业违反价格承诺协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立即要求这几家企业对报道的情况做出说明。这些企业都明确表示没有违反协议,接受权威机构来企业核查。对散发未经核实信息的行为,企业表示谴责,并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以维护企业名誉。

三、近期将按协议实地核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已与欧方相关机构协商,将于近期对光伏价格承诺协议执行情况实地核查。如果真有个别企业违反协议,中方支持按协议规定对违规企业处罚。要用事实说话。

四、中欧双方应珍惜价格承诺协议。中欧达成光伏价格承诺协议来之不易。价格承诺协议的达成和顺利执行有利于欧洲光伏产业和欧洲光伏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是中欧双方合作解决贸易争端,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范例。中欧双方都应当珍惜并维护价格承诺协议的执行。就此,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帮助,但坚决反对毫无事实依据的无端指责。

  背景: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SolarWorld设立的欧洲太阳能代表机构EUProSun近日已经向欧盟委员会递交了一份超过一千页的文件,指控中国光伏组件企业在欧盟地区以低于0.56欧元/瓦的协议价格出售产品。

早在2014年一季度,欧洲媒体就报道称,欧盟海关正针对部份中国大陆太阳能光伏组件进行调查,尤其是利用非法取得第三地产地证明,通过“造假”来规避欧盟双反税或限价等行为,是此次调查的重点。

2012年9月,欧盟宣布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该案涉及金额达210亿欧元,是迄今为止欧盟对华发起的金额最大的贸易争端案。2013年,中欧就光伏争端达成和解,中国出口欧洲的组件价格最低为0.56欧元/瓦,配额为7G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