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与电改的关系

发表于:2014-06-09 10:00:08     作者:陆剑洲 来源:《PV-Tech PRO》

索比光伏网讯:分布式光伏特点

规模不受限制光伏发电从一千瓦到几百兆瓦,其规模可随意设定,根据用户的安装面积和实际需求来确定。安装场所可以是屋顶、墙面、停车场、农田、荒地、山坡、沙漠、河流等几乎任何地方,真正可以说:只要有阳光的地方就有电力;

分布式光伏主要应用于建筑上或城市边缘的荒地,用户可根据自身条件和需求设定装机规模,单体并网容量小于6MW。

电力就近消耗原则

分布式光伏应用接近于负载,所发电力可直接就近消耗,减少了电力输送损耗;如果配套一定的储能设施,那么连电力输送设施投资也可减少,并降低了电网的调峰损耗;这样,能源的利用效率就得到了大幅提高,也减轻了电网的调峰压力。

大众参与节能

由于光伏发电的规模建设自由以及经济性不断提高,使得很多家庭和工商业场所都会踊跃安装光伏发电,全民参与发电的热情让人们更加直观的了解能源的产出。

对于所有用户来说,自身用电、自己发电并自我管理,让节能和优化用电习惯成为了可能,用户会更加关心能源价格(主要是电价)变化对于自身经济性影响。

电网的发展趋势

2003至2005年,在德国兴起了分布式电网的发展思潮,我国的很多电网、能源方面的老专家也经常去德国开展交流,笔者就是在这一时期接触了其中一位专家,在其指引下投身到了光伏大潮之中。

什么是分布式电网

在很早以前,我国有一个称谓叫区域电网,但是区域规模可大可小,最终演变成了以省级为主要单元划分;而分布式电网是针对于集中型大电网而言的,其主要以单一配电网作为考量范畴,自身具备主要电力的自给自足,小部分通过输电线路进行输入/输出;其电力的供给形式主要以光伏和燃气发电设备提供,配以储能设备进行峰谷调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