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马鞍山市“力挺”新能源产业推进转型发展

发表于:2014-06-06    

记者从马鞍山市发改委获悉,近年来,马鞍山市从积极推动能源发展方式转变,推进马鞍山市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大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目前,全市引进、建设太阳能光伏、风力发电、生物质能发电等新能源项目近10个。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获批国家第一批创建新能源示范产业园区。

新能源产业是将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等非传统能源实现产业化的一种高新技术产业,马鞍山市将其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为此,市发改委积极向省能源局汇报并加强对接,加大风电、光伏发电指标的争取力度,争取更多的国家指标下达到马鞍山市。同时,加快推进已经列入国家核准计划的风电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快核准,早日开工建设。此外,市发改委还进一步加大新能源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力度、新能源产业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企业来马投资新能源项目,加快马鞍山市新能源利用进程。

经过不懈努力,马鞍山市新能源产业队伍不断“添丁进口”。目前,全市已建成金太阳示范工程1个,总装机容量8兆瓦,投资0.9亿元;开工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2个,投资2亿元,总装机容量20兆瓦;博望区与安徽邦太新能源合作开发的2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26亿元;生物质能发电项目1个,投资3.1亿元,总装机容量30兆瓦,去年2月获得省能源局核准,已开工建设,计划今年8月建成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个,投资5.1亿元,总装机容量22.5兆瓦,目前该项目已报省能源局,申请开展前期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争取工作力度大,马鞍山市有4个风电项目列入国家核准计划,总装机容量达191.6兆瓦。其中,含山昭关风电项目投资4.3亿元,去年12月获省能源局核准,已开工建设;含山梅山风电项目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计划今年6月份报省能源局核准;当涂围屏风电场项目、和县如方山风电场一期项目今年2月被列入国家能源局“十二五”第四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开展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