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清源科技:乘势而上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4-06-03 14:09:00

太阳能光伏支架,是光伏发电系统中为了摆放、安装、固定太阳能组件而设计的特殊支架。一般材质有铝合金、碳钢、不锈钢等。光伏支架产品主要分两大类:地面支架系统和屋顶支架系统,而这两大类根据施工地点的地质、地况或屋顶类型、设计需要等情况,还可以延伸出数十种的支架系统。

作为以光伏支架及逆变器起家的企业,清源科技正处于成功转型后的关键时期。像所有发展成熟的企业一样,清源科技以光伏支架及逆变器立足、闻名,但并不限于这两类产品,而是顺应市场,谋求战略转型,开发新业务,向应用终端即光伏电站的投资和工程服务进发。

五月的申城,微凉的天气因光伏盛会--SNEC而热烈浓郁起来,行业人士聚集于此,相互探讨。借此机会,OFweek太阳能光伏编辑有幸采访到清源科技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叶顺敏先生。

清源科技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叶顺敏

  清源科技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叶顺敏

  基础仍紧抓

据叶顺敏介绍,光伏支架一直是清源科技的核心优势产品,公司在光伏支架领域中领先优势明显,公司已研发的“清源易捷”系列光伏支架系统包含6大系列、60多种品类。2013年光伏支架出货量全国领先,成功拿下诸多具有挑战和大型的工程订单,并荣获了“十佳支架企业”、“最放心的支架企业”和“2014中国光伏支架企业20强第1位”等殊荣。这都与公司一贯坚持“创新、品质、服务”的理念分不开。

清源科技拥有强大的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和体系,有效跟踪全球客户需求和技术发展趋势,对产品各方面设计有着精益的要求并按照国际先进行业标准进行生产,公司使用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品质检测。公司自成立以来执行并不断加强严格的品质管理体系,遵守产品规则、遵循客户、遵循合同的要求,确保产品的安全性、便捷性、安装快速性。

清源科技不仅在技术层面保障产品的便捷和高品质,更提供全方位的客户服务和支持。售前、售中、售后是公司的一大特色。售前:和客户密切交流,派资深技术人员去现场考察,提供给客户最优的安装解决方案;售中:随时和客户保持联系,确保合同顺利执行和到位的物流服务等;售后:进行产品工程跟踪并随时响应客户的需求。

作为公司的一贯优势,清源科技没有止步于光伏支架方面已经取得的成就,而是凭借公司雄厚的研发能力和多年的技术沉淀,向业界推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满足国内外客户需求。在SNEC2014展会上,清源科技推出一款全新的“清源易捷ST1-C”碳钢支架系统。该产品在稳定性、钢材用料、安装便捷性、部件的通用性等方面都有进一步的提升。

光伏支架作为安装并保证太阳能组件稳定运行的核心产品,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目前我国分布式电站多为小型屋顶电站,尚缺乏对应的屋顶光伏支架结构设计规范。多数国内支架厂家设计是沿用大型建筑物的结构标准,既会造成支架材料的巨大浪费,又可能因无相关符合工程实际的规范,给屋顶光伏电站的建设带来安全隐患。缺乏相应的国家规范也造成了行业门槛低、混乱无序、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对此,叶顺敏认为,建立详细且符合工程实际的国家规范是迫在眉睫的,光伏支架设计、安装等亟需相应的标准,以确保整个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未来,依靠光伏支架及逆变器起家的清源科技,仍将继续发扬并巩固其竞争优势,为业内客户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近日,清源科技捷报频传,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迎来并网喜讯,开启2024智慧低碳新篇章。子公司清源易捷以高标准的施工质量、严格的验收标准圆满交付,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02
光储并济,清源科技携手松下打造首个光储一体项目

光储并济,清源科技携手松下打造首个光储一体项目

近日,清源科技首个光储一体项目——广东松下江门2MW/8MWh储能电站成功并网。此次合作,已是清源科技和松下电子部品(江门)有限公司第三次成功携手。

清源科技储能电站
2024-01-11
智慧光伏+绿色矿山 | 清源科技斩获紫金乌恰132MW光伏支架订单

智慧光伏+绿色矿山 | 清源科技斩获紫金乌恰132MW光伏支架订单

建设绿色矿山,不负绿水青山。近日,清源科技再次以过硬实力斩获紫金龙净在新疆自治区、克州乌恰县132.15MW光伏支架订单。这是继公司获新疆乌鲁木齐米东区896MW、一师阿拉尔240MW、塔里木油田光伏发电基地105MW等光伏支架项目订单,再次拿下新疆大项目订单。

清源科技光伏支架
2023-12-06
清源科技助力安驰科技开启低碳发展新“锂”程

清源科技助力安驰科技开启低碳发展新“锂”程

为缓解生产用电压力,清源科技助力其建设运维分布式光伏电站,用清洁能源代替对传统能源的依赖。该项目覆盖办公楼、工厂厂房、停车场等应用场景, 充分利用每一处闲置屋顶,助力企业绿色转型驶入快车道。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双碳
2023-11-20
探秘光伏支架:如何发挥其最大效能并做出明智选择

探秘光伏支架:如何发挥其最大效能并做出明智选择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支架如同系统的“骨骼”,稳固且关键。优质的光伏支架不仅能确保太阳能板的稳定性与安全,还是提升发电效率的重要环节。那么,如何充分发挥光伏支架的最大效能,并在繁杂的选项中做出最佳选择呢?

光伏支架
2024-04-02
云南29.4MW彩钢瓦光伏电站竣工,迈贝特携手晶澳构建绿色生态

云南29.4MW彩钢瓦光伏电站竣工,迈贝特携手晶澳构建绿色生态

近期,迈贝特承接了云南曲靖的彩钢瓦屋顶项目,为现场提供了29.4MW的光伏支架结构,系统具备着完美契合、结构坚固、降本高效的特点。目前,电站项目已竣工并网,正式投产运用中。

迈贝特光伏支架
2024-03-27
光伏支架安装设计:如何兼顾可靠性与成本效益,实现双赢?

光伏支架安装设计:如何兼顾可靠性与成本效益,实现双赢?

想象一下,当阳光洒满大地,我们不仅能感受到它的温暖,还能将其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这正是光伏发电的神奇之处!然而,在这一宏伟蓝图的背后,有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往往被忽视——那就是光伏支架的安装设计。

光伏支架
2024-03-22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3月5日,中国电力建设光伏支架框架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发布,本次招标是纳入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框架周期承建的各类工程项目(政府另有要求或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所使用光伏支架的集中采购。

中国电建光伏支架招标
2024-03-06
突发!浙江一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燃起熊熊大火!

突发!浙江一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燃起熊熊大火!

据网络媒体消息,4月9日浙江温州滨海园区某建筑屋顶突发火灾,一栋建筑物楼顶发生火灾,屋顶铺设有大量光伏板,蔓延的火势将不少光伏组件席卷其中,现场浓烟滚滚。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不少光伏设备正在燃烧,而由于

太阳能光伏电站火灾
2024-04-10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在新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分散布局和灵活并网特性,正逐渐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新宠。然而,这些分散布局的电站如何在保障电网稳定的前提下,实现电能的高效调度与利用,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分布式光伏电站电能调度
2024-04-09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正日益受到全球的瞩目。然而,光伏电站的高效运维却是一个技术性与实践性并存的挑战。如何确保光伏电站稳定运行,实现发电效率最大化,降低运维成本?本文将深入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4-09
光伏设备折旧深度解析,如何精准计算折旧率?

光伏设备折旧深度解析,如何精准计算折旧率?

随着清洁能源的兴起,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然而,光伏设备的折旧问题却是运营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环。那么,如何科学合理地计算光伏电站设备的折旧率呢?本文将为您详细解析

光伏电站设备折旧率
2024-04-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清源科技:乘势而上转型升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