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日照供电公司:光伏扎根寻常百姓家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4-05-30 09:03:19
“听说你们要来,我把水烧上了,很快就好了,以前不知道太阳光的能耐,现在用了你们帮着安的光伏发电设备才知道,用这个烧水和用电网上的电烧水一样快。”5月26日,在日照市岚山区高兴镇化龙村, 66岁的家庭主妇徐茂英正在门楼下用光伏发的电烧水。站在院中央举目向南北看去,南北两排房顶上是一块块的整体排列的太阳能板,“一共有多少块太阳能板?”我们问。

“我不是很懂,我已经和大儿子打招呼了,他在不远的果园里干活,很快就回来。”

“光伏发电对你们供电公司来说没有直接的效益,但你们还是非常支持,从开始到并网发电都是供电所一手操持,非常感谢。”老人的大儿子丁元海一进门就说。

走进家院的西屋,墙上挂着一台逆变器,通过这台逆变器,光伏发电得以成功上网。“现在是下午2点55分,今天已经发电上网75度,预计今天能发电90多度,从5月8日并网,到现在半个多月已发电1478度。”丁元海指着逆变器一侧的显示屏说。

“现在国家支持应用清洁环保新能源,上网电价优惠,还有政策补贴,你们的收入应该很好。”我们说。

“一开始我们心里也没底,这是我在外地工作的弟弟一直主张要上的,项目发电了,我们才觉得这事肯定合算,就是一次性投入大些,但预计六、七年的时间就可以收回成本。”丁元海说。

在家院的门楼内,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三轮车的顶棚就是一块1.5平方米的太阳能板。“我父亲开着这辆三轮车载着铁锨、化肥下地干活,有时候还开着到城里、镇上卖菜和水果,电基本上都是太阳能发的,只是偶尔的下雨天冲一下网上的电。这个太阳能板可以发电,还可以遮阴挡雨。

“为什么不把车子放在阳光下发电充电。”我们问。

“电已经发足了,在晴好的天气发的电根本用不完。”丁元海指着车上的电瓶电量指示器说。

“我们家还有一辆电动汽车,我儿媳妇开着上班了。”徐茂英说。

说起电动汽车,丁元海更是津津乐道。他认真地算着帐,太阳能板的吸热非常明显,夏天开着驾驶室内明显凉爽,而算起经济账,一块太阳能板不过1000多元钱,而一年省下的加油钱就会超过2000元钱。我们还要找一处更宽敞的地方,上一个大的光伏发电项目,到时候还要靠供电公司的支持。”

“没问题,光伏发电利国利民,我们一定大力支持,共同把好事办好。”离开徐茂英老人的家,我们感觉光伏新能源观念离每一个普通百姓家庭越来越近了。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4月18日,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第二次公开征求《潮安区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潮安供电局充分考虑分布式光伏大规模接入的需求,加强配电网升级改造,努力做到“能并尽并”。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为分布式电源提供并网服务。对建设过程中发现违反建设规范的屋顶光伏项目,由属地政府出具限期整改意见,并函告潮安供电局知悉。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
2024-04-23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4月18日,江苏扬州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首批并网发电。该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投资建设,三峡集团所属江苏分公司运营管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5976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7660吨,减排二氧化碳44579吨。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23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国际能源署光伏发电系统计划(IEA-PVPS)日前发布了一份影响广泛的全球光伏市场报告,该报告内容涵盖光伏系统的安装、制造、政策趋势以及电网整合。

光伏市场光伏发电电力
2024-04-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日照供电公司:光伏扎根寻常百姓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