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克莱援引太阳能威胁作为其降级美国电力债券市场的原因

发表于:2014-05-29    

巴克莱(Barclays)上周为美国电力部门降级整个高级企业债券市场,有力地表明太阳能光伏发电加上储能向公共电力呈现长期颠覆性风险。

美国金融新闻媒体Barron在其博客中报道,巴克莱的信贷战略团队已经降级整个行业至“分量不足”。该报告称,公共电力行业没有为太阳能提出的长期挑战做好准备,特别是加上储能的住宅太阳能。

巴克莱的信贷战略团队称,根据Barron,巴克莱认为电力公共事业作为“投资级别领域坚固及防御性子集”的地位,将受到“汇集光伏发电和住宅规模储能日益下滑的成本趋势”的威胁。这两种趋势、太阳能成本日益下滑以及住宅储能部署增加的结合,是超过一百年来电网发电首个真正具有成本竞争力的替代品。

科罗拉多可持续研究机构洛基山研究所(Rocky Mountain Institute)二月发布《电网缺陷经济学》(“The Economics of Grid Defection”),一份着眼于在美国五个地区,通过启用太阳能发电和电力储能(EES)组合,电网网络可能存在的“缺陷”的报告。在夏威夷,太阳能及其储能已经实现市电平价,而纽约可能到2025年实现这样系统的市电平价。该研究所称,即使在市电平价实现之前,太阳能及其储能系统可能侵蚀公共事业领域电力公司的收入。

Barron报告巴克莱建议,短期内,投资者应该试图放弃持有那些接近市电平价的地区的公共事业领域电力公司的债券,并且获得这一竞争力保持遥遥无期的市场的债券。Barron还援引巴克莱,该银行解释市场目前正在忽略这些颠覆性风险,在一定程度上这一惯性归因于“偏见或分析的复杂性”。

同样,三月,前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表示,为了保持竞争力,公共事业领域电力公司需要通过启动新的业务模式来对此进行响应,以为可能即将到来的低价太阳能电力和日益下滑的住宅储能价格做好准备。在芝加哥大学的一次活动上,朱棣文解释道,在未来五到十年可以展望这样一种情况,房主可能实现80%的“自给自足”,离网配备1万至1.2万美元的太阳能及其储能系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