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4年中国光伏太阳能增长 巩固国际扩张记录

发表于:2014-05-28 13:34:11     来源:PSE中国版
由于中国市场推动增长,全球太阳能开发商今年将破装机量记 录。彭博社调查显示,这一1020亿产业的制造商即将恢复盈利。 根据九个分析师和公司的预计平均,全球将增加44.5GW左右装 机量,较去年新装机量相比上升了20.9&。这相当于10个原子反应 堆的输出能量。继2012年较去年上升4.4%,2013年新装机量再 度上升20.3%。

2013年,中国成为最大的太阳能市场,结束了两年的业内产商低 迷。中国是世界能源消耗最大的国家,随着政府遏制污染、加快可 再生能源发展,国家对光伏项目的支持促使安装成本下降。 “经过两年的持续低迷,全球太阳能产业正在复苏,”科罗拉多州 IHS公司(IHS:US)恩格尔伍德太阳能高级研究主任Ash Sharma 说,“国际光伏安装在2014年将上升双位百分点,太阳能制造资 本支出也正在恢复,模块价格正趋向稳定,新兴市场也在逐步崛 起。

中国、日本和美国市场均有增长,政府针对太阳能面板价格降低 作出加大补贴,弥补了2012年前一直为业界龙头的欧洲的较低装 机量。美国和亚洲生产商,如SunPower公司(SPWR:US)和英利 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YGE:US)继连续两年面板过剩后均转亏 为盈。

股价表现

太阳能股价也较去年有所上升。去年纽交所彭博全球太阳能指数 (NYSE Bloomberg Global Solar Energy Index)上涨超过70%, 其中几只股票翻了三倍

。 根据HIS和彭博新能源财经报道,一个供需平衡的市场正在显现。 这些太阳能调研还包括德意志银行、花旗集团、汇丰控股、英利、 普华永道、Solarbuzz有限责任公司和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估 计。

太阳能制造商于2013年第三季度开始扭亏为盈,目前开始公布第 四季度结果。SunPower于2月13日公布其营收打破分析师预计。 生产电子产品和太阳能面板的日本松下公司,也发布其利润超过 预期值。 中国增长

中国保定的英利预计将在第二季度报道三年来的首次利润。据彭 博新能源财经估计,中国市场太阳能开发商去年装机12GW,2014 年还可能有所增加,政府已计划14GW的装机上线,避免过度增 长。

“2013年的数据显示了中国市场的庞大规模,” 彭博新能源财 经太阳能分析主任Jenny Chase说道,“如今,装载光伏前所未有 的经济简便,中国政府也为欧洲各国政府在响应鼓励机制方面部 署的迅速。”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数据,去年全球太阳能装机投机总额为1020 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日本今年可能将装机10.5GW,破历史新高,美国将 装机5.3GW。Chase补充道:“成功度过低迷期的企业将以更强大 的姿态出现,它们也做好了更充分的准备。” 随着产业供大于求的收缩,太阳能设备原料晶硅的大型生产商, 以及活跃于亚洲的面板制造商,将收益最大。IHS公司的Sharma 说道:“我们预计将不会有瓶颈,但供需差距正在缩小。”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