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迈能杯树立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工程标杆

发表于:2014-05-21 15:07:00    

5月20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专业委员会、中外绿色人居论坛组委会、国际铜业协会联合主办,IMSIA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承办的第二届“迈能杯”国际太阳能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以下简称“2014迈能杯大赛”)在北京唐拉雅秀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依然遵循“以工程实际运营效果为标准,以设计质量和客户反馈为参考”的宗旨,选拔优秀的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工程应用案例,以期促进太阳能技术在建筑上的科学应用,推动建筑节能行业发展。行业领导与50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时刻。

会议由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黄俊鹏主持。大会首先通过视频回顾了上届迈能杯大赛的历程。2013年9-12月,历经了启动仪式、全国推广传播活动、专家评审、颁奖盛典活动。组委会有关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近百家太阳能企业,举办7场迈能杯大赛宣传活动,行程1500多千米,其中设计师就有900多人;并与多家地产商进行了沟通交流,传播迈能杯大赛。有关专家从太阳能与建筑相结合设计合理性、太阳能系统节能性、太阳能产品使用舒适性等多个角度对69个项目的进行了综合评比。最终阿里斯顿热能产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恩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观能多能源(江苏)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最佳建筑表现奖”、“最佳工程创意奖”、“最佳工程应用奖”、“最佳工程服务奖”4项大奖。皇明、太阳雨、力诺瑞特、清华阳光、四季沐歌、广东五星等获得最佳工程应用提名奖。

据悉,2014年迈能杯大赛有了很多创新。首先,从2014迈能杯国际太阳能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支持单位名单中,我们不难看出此次大赛在以往基础上更注重国际化,并得到了中国房地产学会和北京房地产学会的支持,可见,该大赛与房地产商契合度更紧密。其次,2014迈能杯大赛的四项大奖采取了颁奖现场评选的方式。组委会将在广泛征集专家意见基础上,给出四项大奖的提名奖,提名奖单位现场进行项目阐述,现场评审团打分,最终评选出四项大奖。其三,此次大赛增加了空气源热泵热水工程参赛项。其四,IMSIA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将结合如全国太阳能建筑政策与应用技术交流会,绿色建筑中国行等年度有关活动进行广泛推广。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移动媒体广泛传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