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美晶旗下旭泓2​​欧元收购Aleo整合产业链

发表于:2014-05-20    

中美晶昨(19)日宣布,旗下的子公司单晶太阳能电池旭泓全球光电透过其子公司SCP Solar GmbH (SCP)于今年2月与德国Aleo Solar AG签订「资产买卖契约」之后,已陆续通过欧盟和德国反垄断机关的审查许可及Aleo临时股东会的核准,双方终于在德国时间5月16日于柏林举行完成典礼,以2欧元顺利完成台湾太阳能产业史上首见的海外模组厂收购案;该公司即将进行量产准备,主要产品为285 瓦到295瓦六十片封装的超高效单晶模。

SCP原是旭泓与日本长州产业株式会社及Pan Asia Solar所合资创立,基于中美晶在太阳能产业布局的战略配置及资源整合的考量与需要,旭泓与日本长州产业及Pan Asia Solar进行协调,终于取得此二个策略伙伴的同意与支持,获得SCP 100% 所有股权。旭泓亦在5月9日的董事会通过此决议,正式成为SCP 的唯一股东。

依照双方的交割条件,买方SCP目前已增资至1350万欧元且支付了2块欧元取得Aleo Solar AG位于德国Prenzlau年产能280MW之太阳能模组厂的土地及厂房、技术与设备和商标权等。卖方Aleo Solar AG 也依约支付存货价值大约609万欧元及现金1240万欧元给SCP,剩余的300万欧元未来也将采行均分二期的方式支付给SCP。在人力安排上,约有180 名员工将由Aleo Solar AG 转移至SCP。

此外,双方的公司名称将进行更名,Aleo Solar AG将更名为AS Abwicklung und Solar-Service AG,但仍会对过去Aleo Solar AG 所发出的产品保固及保证负责并会配合SCP营运初期所需协助的项目提供服务。

SCP将正式更名为Aleo Solar GMBH并即将进行量产准备,主要产品为285 瓦到295瓦六十片封装的超高效单晶模组,产品销售锁定在住宅及商业用屋顶的利基市场。除了延续Aleo Solar AG在德国,义大利,法国,英国,荷比卢,希腊等欧洲国家的市场外,中美晶亦会发挥其全球性的策略布局,协助拓销至其他中美晶既有的销售区域及策略伙伴,如日本、美国、台湾、澳洲等其他国家。

中美晶指出,台湾的太阳能电池产量排名世界第二,虽然产量远低于中国,但台湾有极佳的太阳能电池研发制造能力,在量产的品质及技术备受业界推崇并公认为世界第一。旭泓研发的CELCO 技术独步全球,采用P型的晶圆,但可生产出转换效率高达20.9%的电池。但台湾太阳能模组的产量与品质、品牌认同度及市占率未达竞争优势,加上世界各国其在太阳能政策上的保护主义,因此台湾太阳能产业链无法于全球产生综效,殊为可惜。 Aleo Solar素以优良技术及品质可靠闻名,加上于德国在地制造的优势,且于全球有强大的品牌知名度,能将旭泓的高效CELCO电池的特性发挥的淋漓尽致,展现品牌附加价值,这是一个绝佳的组合,将为中美晶的太阳能布局带来正面效益,具有整合技术、产品线扩增、设备效益提升、市场延伸的规模经济综合。此外,更建立完整的产业链并一举拉大与同业的差距,及后续竞争者的进入障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