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15-2020年内蒙古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潜力分析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4-05-16 09:16:00

内蒙古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现状

随着国家太阳能补贴电价等配套扶持政策的出台,太阳能电池组件价格的不断下跌,太阳能发电项目的经济性有了显著的提高,内蒙古太阳能电站开发企业呈现出积极地开发建设意愿。根据内蒙古电力行业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截止2013年底,内蒙古自治区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累计达到114万千瓦。

◆ 内蒙古土地资源状况

蒙古自治区疆域辽阔,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级行政区,东西直线距离为2400多公里,南北跨度为1700多公里,国界线长达4221公里。土地总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12.3%。

◆ 内蒙古太阳能资源状况

根据美国宇航局NASA数据库气象资料统计,内蒙古太阳能资源较丰富,太阳能总辐射为1331~1722千瓦时/(平方米·年),仅次于西藏,居全国第二位。全区太阳能资源分布特点是自东向西南递增,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和巴彦淖尔市等地区太阳能资源较好,尤其是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太阳能资源最为丰富。根据资源数据,暂将内蒙古自治区太阳能资源划分为6个区:较丰富区Ⅰ、较丰富区Ⅱ、较丰富区Ⅲ、较丰富区Ⅳ、较丰富区Ⅴ和较贫乏区Ⅵ。

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太阳能资源丰富程度统计表

(1)较丰富区Ⅰ

太阳能总辐射1700~1740(千瓦时/(平方米·年)),主要分布在阿拉善盟阿右旗、额济纳旗;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鄂托克旗。

(2)较丰富区Ⅱ

太阳能总辐射1650~1700(千瓦时/(平方米·年)),主要分布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土默特左旗、托克托县、和林格尔县、清水河县;包头市东河区、昆都仑区、青山区、九原区、石拐区、白云矿区、土默特右旗、固阳县、达茂旗;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苏尼特右旗、镶黄旗;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丰镇市、察右前旗、察右后旗、凉城县、卓资县、兴和县、商都县;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达拉特旗、准格尔旗、伊金霍洛旗、乌审旗、鄂托克前旗;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前旗;乌海市海勃湾区、乌达区、海南区;阿拉善盟阿左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15-2020年内蒙古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潜力分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