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英光伏电站、节能项目合作举行签约仪式

发表于:2014-05-13 10:20:04     来源:中航国际新能源 雷浩

索比光伏网讯:2014年4月23日,中航国际英国公司在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举行中英可持续能源峰会,暨中航国际英国公司Spriggs太阳能地面电站的售出签约仪式和中英节能基金合作备忘录的签字仪式。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大使,英国气候变化与能源部长GregoryBarker先生,中航国际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潘林武先生,英国贸易投资署首席执行官CrispinSimon先生等莅临现场并做了精彩发言。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首先祝贺了中航国际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首次成功,在肯定了该项目的里程碑意义和社会效益时,他表示:中航国际英国公司成功探索出一种中英投资及产业合作的商业模式,中航国际此次在能源领域以“投资、建设、转让”模式取得的成功,成为中资迈进发达国家的典范,为中国国有资本探索进入英国开辟了新的道路,还认为该项目是中英合作日益繁荣的一个缩影。他不但勉励中航国际与其英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在在未来的新能源和节能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并且希望这种合作能够促进中国和英国的友好关系。

英国气候变化与能源部长GregoryBarker发表讲话强调,“彭博社bloomberg最近刚发布的统计显示,去年大量的发达经济体,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在困难环境下在清洁能源上的投资下降,而英国在清洁能源上的投资却达到了14%的年增长率,并将继续驱动这个领域的投资。他同时也强调清洁能源是英国政府长期经济计划的核心,英国有技术和金融创新,中国拥有世界级的制造能力,两国是创造新的商业模式的天然伙伴”。

英国贸工部首席执行官CrispinSimon指出,中国在过去的12个月对英国的投资比之前的三十年还多,而与过去多年相比,在对中国的出口方面英国的市场份额第一次增长了10%。中英之间在能源投资的密切合作,打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设立中英节能基金,中航国际带来了专业知识和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SDCL公司带来英国的金融资源和英国技术。

SDCL基金的首席执行官JonathanMaxwell先生在发言中强调,“中国的工业基础以及其零售业,商业等为节能提供了广阔的市场。SDCL与中航国际在节能领域的合作,是与中国的大型企业进入全球能源市场的一次有益尝试。双方的合作有潜力为更加低碳的经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中航国际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潘林武先生做了题为“为可持续发展的明天共同努力”的主旨发言,他全面阐述了中航国际“超越商业”的理念和国际化的经营目标,并表示凭借全球化的先进技术,依托中航工业的先进制造能力和中航国际的海外积累和项目开发能力,中航国际英国公司一定会在新能源领域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