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第二届“寒门英才培养计划——汉能太阳能助梦行动”启动仪式在滇举行

发表于:2014-05-13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由汉能控股集团、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共同发起的教育扶贫公益项目, “寒门英才培养计划—汉能助梦行动”(以下简称“寒门英才培养计划”)第二届学员选拔暨启动会,于2014年5月5日,在丽江市第一高级中学举行。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先生、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成华先生、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等莅临仪式的现场。
 启动仪式伊始,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先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奋斗历程,为在场的学生讲述了自己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故事。他谈到:“中国企业走向国际,拥有远大的梦想和激情至关重要。汉能就是一家敢于梦想,不断创造奇迹的企业。自古寒门出英才,我希望同学们敢于梦想,并在努力学习中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活动现场致辞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以亲身经历,鼓励寒门学子们要勇于追求梦想。他说,“希望通过寒门英才培养计划带动更多社会有识之士、更多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学校、更多具有经济实力的优秀企业汇集到一起,为国家培养优秀的人才”。
 此外,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成华先生对汉能控股集团李河君先生的善举表示赞赏,对寒门英才培养计划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方面所做工作带来的积极影响表示肯定。
 据悉,“寒门英才培养计划”今年将在甘肃、宁夏、云南、四川、陕西五个省区的20余个国家级贫困县遴选百名寒门学子,通过组织夏令营、寒暑假集训、开设网络课堂、社会实践等活动,全面提升寒门学子的综合能力。项目利用清华附中优质教育平台,让寒门学子们也有机会享受到国内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本届进入初试的三位学子代表现场讲述自己的求学故事后,嘉宾们为其赠送“未来通知书”以示鼓励,并在印有寒门学子彩色手印的书画卷轴上共同盖上“寒门英才”印章以表示对汉能控股集团与清华附中携手通过教育助推寒门学子成为英才的坚定信心。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孙成华在在印有寒门学子彩色手印的书画卷轴上共同盖上“寒门英才”印章
 近年来,我国在缩小城乡差别、义务教育均衡化等许多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国家基础教育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学校之间的差距仍将继续存在。无论地区经济发达与否,都存在许多贫寒的家庭。这其中,不乏天资聪颖、富有发展潜力的资优生。但是由于他们贫寒的家境,寒门学子们往往难以获得很好的教育机会,甚至有个别的学生无法正常完成学业。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今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更是给出了“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要再增长10%以上,使更多农家子弟有升学机会”的承诺。
 为此,由汉能控股集团、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共同发起的教育扶贫公益项目——“寒门英才培养计划——汉能助梦行动”,于2013年7月正式启动。在汉能控股集团的支持和资助下,首届寒门英才培养计划已通过夏令营选拔了20名优秀、有创造性思维的学员加入寒门英才班的学习。学员们每年参加两次集中面授课程培养,学员平时回到原学校通过专门为寒门学子打造的 “中华英才空中课堂”进行学习。
 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将组织最优秀教师,将为学员提供学习、生活、爱国主义、创造思维等多方面的培养,为每个学生创造一个多元化的学习空间,使每一个得到全面发展,形成正确的人生观、激发学员的梦想。
 2013年,首届“寒门英才培养计划”受到学生、家长、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的一致好评。2014年,第二届“寒门英才培养计划“进一步扩大,将从甘肃、宁夏、云南、四川、陕西五省的20个国家级贫困县,遴选出百名寒门学子加入第二届寒门英才班。
 “寒门英才培养计划”,还将争取在三年之内,联合全国五十家中学一起参与“寒门英才培养计划-汉能助梦行动”,十五年为祖国培养10000名英才的计划,并树立项目良好的社会影响与教育品牌,加速实现中国梦。
 “汉能大了,雾霾就少了”。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公司,减少雾霾是其天职和责任。汉能一直坚持将企业的环境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有机统一起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汉能长期为救助艾滋病遗孤、库区移民光彩学校、灾后重建、环保、医疗、研究机构等公益事业捐款累积超过1亿元,并发起和参与多项艾滋病防治、教育扶贫、紧急救助等项目,在扶贫赈灾、教育、卫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