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许昌市 首个家庭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发表于:2014-05-08 00:00:00     来源:河南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5月7日,随着禹州市供电公司技术人员完成并网调试合闸,居住在禹州市张得乡王集村的居民张江伟的家庭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入电网,他也成为许昌市居民用户分布式光伏发电“第一人”。

所谓光伏发电,就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能电板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并将电能通过控制器的控制给蓄电池充电或者在满足负载需求的情况下直接给负载供电。

张江伟的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5000瓦,有20块250瓦光伏发电板,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方式并入电网。按照许昌地区平均日照时间统计,年累加发电量可达1.85万千瓦时,其中自用约800千瓦时,富余电量可供22户像张江伟这样的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使用光伏发电与电网供电没啥区别,不仅能享受政府补贴,富余电量还能上网销售,真是一举两得,真实惠!”看着自己的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张江伟开心地说。(记者宋广军通讯员焦永生董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