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得可太阳能将在2014 SNEC上推出全新金属化技术

发表于:2014-05-08    

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会议(SNEC)将于5月20日-22日在中国上海举行,得可太阳能将在展会期间展出数项全新的金属化平台技术,以充分体现其在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和生产线产量方面的卓越能力。

在E3-320展台上,得可太阳能备受赞誉的金属化平台将是此次展示的核心。每项技术都是为满足得可客户的独特需求而设计。公司金属化系统利用杰出的精度、低破片率、以及可调节的每小时加工硅片(wph)能力,以满足太阳能电池制造专家的特别需求。

得可太阳能的后羿平台不仅占地面积小,且每小时加工硅片能力达1,350片。该系统可靠性高,拥有未来可升级的灵活性,足以满足当今光伏企业的需求。同时,凭借稳健的机器控制软件和先进的感应技术,后羿平台优化了可靠的金属化性能。新的刮刀机制支持刀片和钻石型刀片设计,经过成千上万次印刷验证,证实了其出色的印刷质量。此外,一体化的气刀技术将压板面积污染降至最低,从而有助于降低硅片的破片率。除上述的突出性能外,其操作简单的可升级性可更好地应对未来发展需求。

公司的Eclipse大批量金属化平台拥有4,000 wph的生产能力,并将高速率、高精度及可靠性相结合。Eclipse的市场价值核心在于它高度灵活和模组化的设计,因为动态的太阳能电池制造能利用该平台的的模组性,在需求产生决定性影响时,无论在何地都能便捷地对生产进行升级,将1,200 wph 提高到4,000 wph。每秒600毫米的印刷速度与零边缘接触的电池传递相结合,以保证高生产力和最低的破片率。

在2014 SNEC上,公司还将展出的平台包括Apollo金属化平台,该系统结合了全新的太阳能Sentinel技术。屡获殊荣的Apollo平台的精度达到2 Cpk +/- 10 µm,破片率低于0.15%。将这一技术与得可太阳能全新的Sentinel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Apollo平台的生产力。太阳能Sentinel是全新的检验技术,它验证45 µm细栅线的材料覆盖率、检测电池边缘缺口、并感应硅片破损。“过/不过”的检验特性实时对印刷和硅片的完整性做出合格或不合格的判断,以促使生产量达到最大的同时,确保良率损失为最小。

“高精度、可升级的平台技术能够提升电池生产和现场性能的效率,这对于极具成本竞争压力的太阳能电池制造而言至关重要。”得可太阳能总监Brian Lau评论道,“然而,光伏电池制造的进步并不仅仅依赖于印刷平台的性能。得可太阳能的下一代丝网和网板开发正在推动全球最高效率电池的生产——这由金属化工艺专家组成的团队所推动。”

不久前,得可太阳能与哈梅林太阳能研究院(ISFH)共同创下背钝化太阳能电池效率达21.2%的记录。而在SNEC展会期间,得可太阳能将与参与展会的观众共同分享助推这一记录的卓越技术,包括二步印刷工艺丝网和VectorGuard (VG) 细栅线钢网™ 。得可太阳能的VG细栅线钢网印刷的栅线高度一致、面积比高、栅线均匀平整,宽度低于40 µm。在二步印刷工艺中,首先用丝网印刷主栅,接着用VG钢网印刷导电细栅线。这样不仅降低了银浆的消耗,还有助于提高电池效率。而这点在得可太阳能与哈梅林太阳能研究院共同创下的世界最新记录中已得到了证实。

VG细栅线钢网利用了斩获多项行业大奖的VectorGuard钢网技术,该技术采用一个单钢网架的设计,金属箔片可更换,带来最佳的灵活性。VectorGuard系统固有的优点包括凭借只需储存箔片的特性而降低储存需求、通过消除钢网架的处置或翻新而促进环保、以及更优质的印刷性能。而VG细栅线钢网用于太阳能电池印刷,其独一无二的张紧机制改进了印刷行为,并限制了外部栅线的拓宽,以确保银浆的均匀性和杰出的细栅线。得可太阳能将在整个展会期间在其展位上演示VectorGuard技术。

“这是得可太阳能令人激动的时刻,”Lau总结道,“我们在这个富有挑战的市场环境中一直不断地推动创新和投资。借助这个展会,我们想邀请SNEC的观众一起见证我们所取得的成就,这些成就将进一步推动更具成本效益和高效率的太阳能电池制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