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2013全球光伏产业十大牛股

发表于:2014-05-06    

如今,太阳能产业愈来愈成为新能源行业的主流。几乎所有稍具规模的光伏企业都已经上市,上演着与狼共舞的戏码。那么,究竟哪些太阳能上市企业在2013年表现得最“牛”?

在整个2013年份,顺风光电国际的股市业绩最为亮眼,增长了541%。而顺风光电最广为人知的动作还是在无锡尚德重组案中的黑马表现。而紧跟其后的,则是两家美国光伏巨头,SunPower&Solarcity。对于光伏产业投资者们来说,2013年无疑是该行业最重要的年份之一。这个事实已经被证明——每投入100美元进入这十家光伏产业,在2013年年末你都将会获得336美元的回报。比较而言,如果是将100美元投资到全球前40家光伏企业的话,你也能获得122美元回报。如果扩大到全球光伏企业500强,这个数字将会变为30美元。

在研究中反映了一种总体上升的趋势,在前40家光伏企业中有36家企业都体现出积极正面的发展态势。特别是上列名单中的这6家中国企业和4家美国企业。当然,德国和台湾地区的光伏企业2013年的表现却并没有给投资者们留下深刻的映像。另外,Top 10 名单还是以制造生产企业为主导,唯一的例外就是Solarcity。

  触底的2012

2011年开始,由于产能过剩、利润下降以及政府支持力度下降等原因,光伏产业开始进入了一段寒冬期。过去3年里光伏产业呈抛物线变化,2012年更是跌落谷底。然而,在2013年光伏产业的表现却证明了其成本效益适应市场增长的能力以及超强的自我恢复能力。

当然,对于有些企业来说这个寒冬期似乎持续的特别漫长。一些大型光伏企业如赛维LDK,Conergy一度濒临破产,尚德更是直接倒下。而另一个光伏巨头Solarworld的股价更是在2013年直降55%,整整一年都被重组问题困扰。另外还有诸如Q-Cells、Delsolar以及Power-one也都遭受了兼并或业务出售的困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