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HS:中国光伏组件供应商全球市场主导地位巩固

发表于:2014-05-04 12:57:17     来源:Solarzoom
据研究机构IHS《2014年第一季度光伏一体化市场跟踪》(Q1 PV Integrated Market Tracker)显示,2013年,全球领先太阳能组件供应商主导地位巩固,中国企业更是风光耀眼,领先群雄。

  据IHS透露,这份报告的调查范围涉及全球150家光伏组件制造商。去年,全球前十大太阳能组件供应商中,有七家企业的总部或大型制造运营中心位于中国。2013年,英利绿色能源以3.25吉瓦的光伏组件出货量荣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天合光能、阿特斯太阳能、日本夏普以及晶科能源。

  “2013年,全球光伏市场回暖,领先太阳能制造商业绩逐渐好转。”IHS太阳能供应链部分析师Jessica Jin表示,“随着中日太阳能市场需求激增,两国光伏组件供应商获益匪浅,其中中国企业的业绩尤为靓丽,占到全球安装量的四分之一之多——主导地位巩固。”

  报告指出,2013年,全球光伏市场规模增长24%,达到38.7吉瓦。不过,虽然中国霸主地位稳固,但市场份额占比从2012年的59%下降至2013年的57%——侧面表明中国光伏市场的控制有所松动。


2013年全球前十五强光伏组件供应商排名
 
  IHS声称,全球前15大组件供应商组件总出货量占比高达59%,较2012年的51%有所提升,其中日本供应商增幅尤其亮眼,占到全球总安装量的17%。去年,日本三大供应商排名增幅均颇为明显,其中京瓷产能翻番,Solar Frontier则暴增60%。

  报告指出,去年,欧洲太阳能组件制造商出货量占全球总规模的比例13%,与2011年及2012年持平。此外,美国出货量占比从2011年的13%下滑至2013年9%。

  鉴于供需平衡愈加趋于平衡,IHS预计2014年太阳能部门将呈积极发展态势。此外,全球装机量重心逐渐向亚洲倾斜。据悉,中国大型供应商正摩拳擦掌,寻求更大的OEM合作伙伴、注资合并及升级设备,以期进一步扩展产能。报告指出,2014年,中国太阳能制造商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及英利绿色能源均计划大幅扩大制造产能。



IHS指出中国光伏制造商全球主导地位巩固,但市场控制有所松动
 
  “全球太阳能产业的趋势正倾移向更受认可的光伏生产领域,而中日光伏市场需求的大幅增长有望引发产能的进一步扩张。”IHS太阳能部首席分析师Stefan de Haan指出,“此外,我们预计今年中国组件供应商出货量占比会进一步上涨。”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