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TUV南德专家解读IEC 60335和IEC 60730标准中软件功能安全要求

发表于:2014-04-30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期,TUV 南德意志集团 (以下简称“TUV SUD”) 大中华区功能安全团队为本土智能家电及商用设备企业进行功能安全培训,T U V南德意志集团大中华区功能安全高级经理赵勇先生就国际最新家电标准IEC 60335 和 IEC 60730中的安全软件要求进行了专业的讲解。T U V S U D凭借专业技术及丰富经验,可助力本土智能家电/商用设备企业突破功能安全软件设计瓶颈,为客户产品增添价值。



TÜ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高级经理、功能安全专家赵勇先生在培训现场
功能安全是构成产品应用安全性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部分安全要依赖于产品中安全相关控制装置能够正确执行安全功能,降低相应安全风险的可靠程度。

功能安全的理念已经广泛用在工业自动化、轨道交通、汽车电子、航空等行业,在40余年的应用中,为这类行业的风险控制起提供了系统而科学的安全风险降低方法。

当前,随着将微处理器、传感器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引入家电/商用设备,家电/商用设备的智能化越来越成为用户对高端家电/商用设备的需求,但由此也带来了设备中越来越多的安全功能由相关的电子、可编程电子、软件实现,相应的安全相关硬件和软件缺陷也将不可避免地对人、财产、宠物等带来安全危害,这就为智能家电/商用设备厂商提出了新的安全技术挑战。

本次培训中,赵勇先生以智能家电/商用设备中软件功能安全的实现为主题,对IEC 60335 和IEC 60730这两个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课程中,他就 TUV SUD 及其在全球功能安全的发展历程和地位、安全与功能安全的技术背景、风险评估与风险降低要求、软件的安全相关等级要求、安全软件技术及安全软件过程控制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与此同时,赵勇先生还依据其本人和团队长期国内功能安全项目经验,与现场培训参加者进行了安全软件设计与实现各个方面的技术交流,让现场听众得到了全面而可靠的功能安全知识。

参与本次培训的全球知名电子元件供应商表示:“此次培训我们收获颇丰。TUV SUD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德资认证企业,在功能安全领域有着高效的本地技术团队以及资深的德国专家团队,拥有丰富的技术经验和大量成功案例。TUV SUD有能力为我们设计研发产品的class B, class C控制功能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服务以及产品认证服务,可提高我们产品安全质量和品牌度,有助于我们扩大海内外市场。相信今后我们会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TUV SUD大中华区一直以来十分关注业内相关的国际国内标准,源源不断地将德国和欧洲的先进技术如功能安全技术等引入中国,积极推进国内的技术创新和进步,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也对各行业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TUV SUD 做为全球知名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在功能安全领域是全球功能安全技术的开创者和领先者,对功能安全技术有着深入研究和丰富经验,目前已经为国内多领域的多个知名企业提供了产品认证。TUV SUD 国内功能安全团队已经成为引入国际安全理念和技术的一座桥梁,将不断为国内企业提供本地化的最佳解决方案。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约15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8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20,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超过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