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德为光伏应用企业员工举办运维班

发表于:2014-04-28 07:46:03     来源:顺德城市网
顺德光伏近5年发展相对较快,目前全区已建成7个太阳能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达超90兆瓦,至此,顺德已是广东省建成光伏电站安装容量最大的地区。

  据了解,目前,东莞的总装机容量为46.32兆瓦、珠海30兆瓦、广州25兆瓦、深圳15兆瓦、三水14.2兆瓦。而顺德的90兆瓦显然是遥遥领先的。

  面对如此大的装机容量,如何保证项目运行质量是关键。为此,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下简称“研究院”),特携手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北京木联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和意大利HT测试仪器光伏培训中心,于近期举办了第一期《并网光伏电站运行及维护高级培训班》(下简称“运维班”)。

  顺德城市网记者了解到,运维班邀请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委员会副主任沈辉教授,北京木联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工余荣祖等行内知名专家作为特邀授课嘉宾,让学员更近距离地接触行业前沿信息,了解运维成本分析、运维技巧知识等内容。

  “‘分布式光伏发电度电补贴’政策的出台,意味着光伏电站系统发电效率将直接影响光伏电站的长期运营收益。而光伏电站检测运维技术与管理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光伏电站发电效率,进而影响到光伏电站的长期稳定收益。”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在谈及本次培训班的意义时说,一个具有良好的技术与管理水平的运维团队,对于光伏电站长期运营是必不可少的。

  而本次培训班为学员提供的全方位的光伏电站检测与运维培训,有助于提高学员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帮助他们为光伏应用企业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本月24日,为期7天的运维班正式谢幕。学员们纷纷表示, 从培训班中收获很大,尤其是实操训练,让他们更懂得如何操作设备,检查光伏电站运行情况,另外培训班还给出了一定的运维成本与收益分析,提高学员们的节省运维成本意识以及相关方法的掌握。

  据了解,研究院计划在本年度再组织两次光伏电站运维培训班,下期培训将涵盖太阳电池与组件的生产工艺及制作流程、更多的运维案例、运维商业模式、经济性分析等内容,将更有层次性,更注重实用性。有需要听课的市民可拨打电话13702615880、0757-22915229,联系袁小姐报名。

  此外,记者获悉,研究院还计划举办行业对接会的活动,邀请嘉宾与当地厂房业主、物业业主进行对接。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