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电力市场激活智利光伏发展,1Q增幅高达153兆瓦

来源:日经BP社发布时间:2014-04-21 07:25:59
美国调查公司GTM Research在4月公布,2014年第一季度(1~3月),在智利建设的光伏发电系统的总装机容量为153兆瓦,高达拉丁美洲此前一季度最大装机容量的3倍以上。

该公司是在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拉丁美洲光伏发电市场预测时公布的这一数字。

该公司称,智利允许企业在根据电力购买协议售电之余,向电力现货市场售电,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光伏发电企业构筑有前途的业务模式创造了机会。


该公司还表示,美国SunEdison是充分利用这一市场特点的良好范例。美国SunEdison已经建成了装机容量为50.7兆瓦的光伏电站“San Andres”。其他光伏发电企业也在利用相同的业务模式,开展百万兆瓦级光伏电站的建设,资金筹措也一帆风顺。

除此之外,智利的主力产业——矿产业占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约20%,向该行业供电的百万兆瓦级光伏电站也在建设之中。

在智利,除了美国SunEdison的148兆瓦之外,西班牙Solarpack,智利Selray Energias,意大利Enel Green Power,爱尔兰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美国SunEdison等公司也在各自建设百万兆瓦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为380兆瓦。

2014年第二季度,在智利将有两座百万瓦级光伏电站完工,总装机容量为23.5兆瓦。2014年在智利设置的光伏发电系统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44兆瓦。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装了才知道光伏原来那么好!

装了才知道光伏原来那么好!

光伏发电就是这样一个事物,没接触的时候没感觉,当接触了,对于发电效果好有点怀疑,真正自己安装后,对光伏的认知完全改观。从无感,到怀疑,再到认同,最后喜欢,光伏发电正是以逆袭的方式,获得老百姓对它的认可

光伏发电的好处光伏发电市场
2021-04-12
甘肃省长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甘肃省长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省长、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日前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措施再强化、领导责任再压实、运维管理再加强,积极稳妥

甘肃光伏发电市场扶贫项目
2020-08-12
国家能源局光伏发电市场环境评分标准发布 弃光率10%以上直接判定为红色

国家能源局光伏发电市场环境评分标准发布 弃光率10%以上直接判定为红色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能源局,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福建省、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公司,华能、大唐、华电、国能投、

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弃光率分布式光伏
2020-01-22
无补贴光伏发电个案不具推广条件 平价上网之路尚需引导

无补贴光伏发电个案不具推广条件 平价上网之路尚需引导

编者按:据悉,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于10月8日下午组织光伏企业召开了光伏发电价格政策座谈会,重点了解光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成本和盈利情况,以及对下一步完善光伏发电价格政策的意见建议。而《证券

无补贴光伏项目平价上网光伏发电市场
2018-10-09
赛拉弗携多款高效组件重磅亮相PV EXPO 2024!

赛拉弗携多款高效组件重磅亮相PV EXPO 2024!

当地时间2月28日-3月1日,为期三天的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已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要展会之一,展会现场人潮涌动。本次PV EXPO 2024,赛拉弗携多款赛博系列TOPCon双面组件以及海卓系列HJT双面组件亮相E11-5展台,为日本带来极具创新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共解零碳密码。

赛拉弗光伏装机光伏组件
2024-02-29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黄山市零碳(近零碳)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指出主要目标为:到2026年,低碳城市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全市风电、光伏装机规模较2023年实现翻番,建成近零碳园区1个、零碳景区3个、零碳村庄7个,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交易机制基本健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公众主动自觉选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近零碳(零碳)发展典型经验、典型模式。

光伏装机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新能源加速入市,光伏项目收益风险何解?

新能源加速入市,光伏项目收益风险何解?

随着中国电力现货市场改革提速,新能源正加速成为电力市场交易的主力。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新能源项目参与市场化交易比例约44%,参加现货市场比例约10%,预计2024年比例会逐步增大。根据国家规划,到2030年,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基本建成,新能源全面参与市场交易。在市场化交易情景下,电价成为影响光伏项目收益的核心不确定因素。

电力现货市场光伏项目收益光伏装机
2024-02-28
574GW还是353GW?两机构对2024全球光伏装机预测大相径庭!

574GW还是353GW?两机构对2024全球光伏装机预测大相径庭!

虽然不同机构对2024年全球光伏市场规模的预测和看法各有千秋,但大家普遍认为,2023年的爆发式增长难以持续,未来增速将有所放缓。当然,也有机构对2024年市场不甚乐观。其中典型的当属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他们认为,2024-2032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进入平台期,增速放缓,年均新增装机为350GW左右,2024年新增装机只有353GW左右,甚至低于2023年的358GW。

光伏市场光伏装机预测
2024-02-22
智利将建设925MW光伏项目

智利将建设925MW光伏项目

智利电力公用事业公司Colbun SA已获得环境批准,允许其在智利北部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地区推进其925MW光伏项目。该项目被命名为提帕夏(Inti Pacha)。Inti Pacha建筑群将由三个太阳能发电场组成,最初的设想是

光伏项目光伏发电智利光伏市场
2020-11-06
智利首个太阳能+储能项目动工

智利首个太阳能+储能项目动工

据外媒报道,智利的AES Gener已经开始安第斯山脉太阳能II-B太阳能+储能项目的建设工作,Capo Lindo风电场的建设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安第斯太阳能II-B项目是智利的首个太阳能储能项目,该项目落地于该国北部的安托法

光伏项目太阳能+储能智利光伏市场
2020-10-21
爱尔兰开发商主流可再生能源智利1.3GW项目第二阶段成功融资

爱尔兰开发商主流可再生能源智利1.3GW项目第二阶段成功融资

总部位于爱尔兰的开发商主流可再生能源公司(主流可再生能源)已获得融资,启动其在智利的1.3GW安第斯可更新风能和太阳能平台的第二阶段建设。该公司表示,它已经从一个由五家银行组成的财团筹集了6.2亿美元(5.525亿欧

光伏项目光伏项目融资智利光伏市场
2020-09-03
智利光伏电站提供电网辅助服务

智利光伏电站提供电网辅助服务

美国薄膜光伏组件制造商及项目开发商First Solar表示,位于智利的141兆瓦的Luz delNorte太阳能发电厂将是全球首个提供商业性辅助电网法务的大规模光伏设施。国家电力协调局最近将Luz del Norte添加至其大型发电资产

光伏电站FirstSolar智利光伏市场
2020-08-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电力市场激活智利光伏发展,1Q增幅高达153兆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