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行业周报:光伏单晶硅片强势 核电重启确定

发表于:2014-04-21    

核电:李克强总理明确核电开工

据媒体报道,4月18日李克强总理参加能源局全体会议,会议明确将开工一批核电、特高压输电、大水电等重大能源项目,这是继之前两会期间传闻内陆核电重启之后,国家对核电重启的又一信号,我们认为未来核电在招标建设上有可能持续超预期,继续看好核电标的江苏神通。

太阳能:光伏单晶硅片维持强势

本周由于欧洲日本需求强势,加之之前多晶硅片价格上涨导致单晶性价比突出,单晶硅片价格在产业链中保持坚挺,继续看好隆基股份。

  光伏价格:PV Insights-本周电池片价格面临压力,单晶硅片价格稳定

本周组件价格小幅下滑。国内光伏项目部署的放慢给组件市场带来负面影响,同时由于FIT的降低,日本系统集成商需要更低的组件价格来保证IRR。本周电池片价格继续下降。低迷的组件价格使得国内电池片制造商面临的价格压力越来越大。台湾电池片制造商有两种定价策略:抬高价格应对中国的强势采购,对欧洲和日本降低价格以保证订单。单晶电池片面临的降价压力也逐渐增大,但其较高的利润率可以支撑更大的降价空间。本周多晶硅片价格继续下行。国内疲软的下游需求对硅片价格产生负面影响。台湾电池片企业的谨慎采购和硅片企业的超额供给加剧了多晶硅片价格的下跌。而日本和欧洲的强劲需求保证了单晶硅片价格的稳定。本周多晶硅价格保持稳定,但太阳能部件价格的下行使得现货多晶硅的交易十分有限。

光伏价格:EnergyTrend-单晶需求回暖

多晶硅的价格微幅下滑0.21%至US$20.35/kg。在多晶硅片方面,陆厂报价持续微幅下滑,带动本周价位下滑0.1%至USD$1.02/piece,至于单晶硅片部分,产品询问度增加,加上业者看好单晶出货有望增温,本周价位微幅上扬0.8%来到USD$1.206/piece。最后在电池与组件方面,本周价位持平。

风险提示

分布式光伏政策低于预期,行业整合低于预期。

维持“推荐”评级

新能源板块目前从业绩和行业增速来看仍然处于景气周期,维持“推荐”投资评级,本周可关注受益核电利好的江苏神通,单晶硅片龙头隆基股份,同时风电推荐金风科技、天顺风能和湘电股份,光伏还可关注特变电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