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补贴是否要扣增值税

发表于:2014-04-21 15:07:00    

北京顺义居民任凯因发票原因,迟迟不能得到光伏补贴的问题,于4月15日终获电家电网公司支持得以解决。但在得到补贴的同时,被扣17%增值税,令他产生了新的困惑。

任凯在自家建设3KW光伏发电系统,2013年1月并网发电,属北京首户居民光伏发电系统,《中国电力报》及《中国电力新闻网》曾予以报道。2013年共累计发电2705千瓦时。按照国家光伏发电补贴标准每千瓦时0.42元,应得光伏发电补贴1136.1元。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全电量补贴的政策,财政部通过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支付,由电网企业转付。按照去年8月发展改革委《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规定: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含税)。因此,电网公司在转付给任凯光伏发电补贴时,扣除了17%的增值税。扣税后任凯实得补贴971元,经核实确实已经到账。

以上所说补贴标准每千瓦时0.42元(含税),意指0.42元是含税价,财政部在划拨光伏发电补贴给电网公司时,要求电网公司缴纳增值税。环环相扣,任凯也就要按17%缴纳增值说了。但据国税总局去年2月发布的《关于中央财政补贴有关问题的公告》(国税[2013]3号):“纳税人取得中央财政补贴不属于增值税应税收入,不征收增值税”。显然,光伏补贴属政府财政性基金补贴。显然,财政部与国税局关于光伏补贴出现了矛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