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未来10年新能源投资增60% 光伏等基金长期看俏

发表于:2014-04-1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00219b69ab310ba29ca41e.jpg (550×368)
据海外媒体报道,根据Clean Edge的预估,未来10年替代能源的投资金额将成长60.66%至3978亿美元,具有庞大投资商机。 KBI资产管理公司预估,各项干净能源发电将成为未来重要趋势。未来10年内石化燃料的供电比例必须再减少至目前的三分之一,更加奠定能源基金长期趋势。

根据统计,年初至今(4/14)S&P干净能源指数上涨0.53%,优于MSCI世界指数的-0.87%的表现,具有低基期优势,未来仍有相当大的成长空间,投资人不妨可以考虑逢低进场布局替代性能源基金。

日前联合国气候变迁专门委员会(IPCC)日前发出最新警告,尽管目前各国政府过去已积极控制碳排量,但仍做的不够,若依照目前情况继续下去,到本世纪末全球温度将提高摄氏4.8度,对于人类生活及各产业将造成重大影响。

KBI全球替代性能源基金经理人Treasa Ni Chonghaile(泰瑞莎琼海尔)指出,IPCC的报告等于正式宣告石化等传统发电产业将走入历史。随着过去传统类型的石化发电将逐渐被淘汰,各项替代性能源应在2050年前成长三倍且成为全球主要的能源供给,才能减缓全球暖化速度。

泰瑞莎表示,目前替代性能源产业在全球政府强力支持下,已朝多元化方向经营,加上科技的进步,替代能源的发电成本开始下降,太阳能模组(PV system)成本价从2007年的每瓦7.2美元下降至2013年每瓦2.5美元,持续修正的可能性大增,替代能源电价下跌,不仅利于推广替代能源,也大幅改善企业获利状况,进而推升股价表现。

KBI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多年前欧、美资产管理公司即察觉到全球气候变迁所带来的无限投资商机,因此早就于1992年开始进行「社会责任投资」SRI策略。强调结合社会、道德、行政与环保的关怀,以人本为出发点,并以重视人权、减少耗损地球资源的「绿色产业」作为主要的投资标的。 KBI以生态投资著称,目前透过康和投顾在台代理销售的绿能基金包括:KBI全球替代性能源基金及KBI全球水资源基金,两者皆提供美元及欧元两种计价币别,方便投资人选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