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福岛机场百万瓦级光伏电站启动 采用30家公司电池板和6种架台实施验证

发表于:2014-04-17 10:38:49     来源:日经BP社

索比光伏网讯:福岛县4月14日在福岛机场的占地内启动了输出功率约为1.2兆瓦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福岛机场百万瓦级光伏电站”,并于当天举行了竣工仪式。福岛县以东日本大地震造成的核电站事故为契机,提出了2040年之前利用可再生能源满足县内的全部能源需求,同时通过可再生能源相关产业活跃地区经济的目标。福岛机场百万瓦级光伏电站就是这种重建愿景的象征。

福岛县计划以市民和民营企业参与的形式普及可再生能源。作为福岛机场百万瓦级光伏电站的发电公司,设立了福岛发电公司。资本金为9850万日元,除福岛县和县内的市町村外,县内的金融机构和企业也向该公司进行了出资。另外,在4亿日元的总业绩中,1亿日元是通过县民参与型基金筹集的。

福岛机场百万瓦级光伏电站今后为支援光伏发电相关产业的培养,采用了多种太阳能电池板和架台,将对其特性等进行验证。福岛机场百万瓦级光伏电站的构成如下:设置了东芝SunPower制造的电池板和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公司(TMEIC)制造的功率调节器的“北发电站”(500千瓦):设置了日本国内外30家公司的电池板,6种架台和田渊电机的PCS的“光伏发电园”(169千瓦):Fujipream制造的4台追踪式光伏发电系统(22.5千瓦):“南发电站”(501千瓦)。

实施验证的主要场所是光伏发电园。30家电池板厂商分别来自日本,中国,美国,韩国,加拿大,德国,印度,挪威,西班牙。目前已上市的结晶硅型,非晶硅型和CIS化合物型三种电池板全部囊括其中,另外,架台设置了三英公司的地脚螺栓地基用铝架台,AGCMATEX的倾斜角可动式架台和FRP(纤维强化塑料)架台,奥地建产公司的木制架台等。

福岛发电公司将于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福岛可再生能源研究所合作推进验证。具体而言,预定对30种电池板的特性等进行比较,研究“最适合当地的太阳能电池”,“符合设置条件的架台和施工方式”,以及“使业务收益最大化的维护管理体制”等,并向当地运营商进行技术转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