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格力技术与业绩共增长 光伏空调深孚众望

发表于:2014-04-17    

4月9日晚,格力电器率先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超出市场预期。报告中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0.03-22.70亿元,在2013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35亿的基础之上同比增长50%~70%,对应EPS0.67~0.75元/股。从数据分析来看,2014年第一季度格力电器营业额依旧保持平稳上升趋势,利润也呈现出大幅度的增长。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格力方称公司延续了2013年四季度持续发挥的产业链、规模成本和渠道优势:首先原材料价格同比下降,使得公司成本显著降低;其次不断改善的产品结构,带来了变频空调和中央空调占比的上升;再者就是销售费用率同比显著下降,预示着最近两年较高的销售费用投入基本完成。以上因素都实现了净利率的显著提升,助力公司收入获得稳健增长,综合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与格力的业绩增长并驾齐驱的是其不断创新的产品技术。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离心机技术,众所周知,该技术一直是业内很多品牌多年无法攻克的技术难题,由于技术水平的局限,这项技术也是我国空调行业的短板。由于国内品牌无法满足一些项目的实际使用需求,国内市场离心机项目一直为国外品牌所占据。直到2005年8月,中国制造的第一台离心式冷水机组在格力电器下线,并投入安徽黄山项目中使用,才打破了国外空调企业对大型中央空调领域的技术和市场垄断,填补了国内一项技术空白。

2013年底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在珠海问世,该项技术发布会上获权威机构及专家组“国际领先”的认定。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将新能源太阳能与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结合起来,可直接在不加任何DC/DC稳压环节的情况下使用太阳能供电,与太阳能直流系统对接,还可将余电发给市网,并通过发用电一体化群控管理系统对系统进行智能化管理和调度。出席当天鉴定会的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直言:“这一技术突破对制冷行业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对后续开发出更多节能环保、技术领先的产品,从而降低能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意义重大。毫无疑问,格力电器再次成为中国空调行业的引领者。”

作为制冷行业的龙头企业,格力电器在2012年以14.3%的市场占有率击败外资品牌,成为中央空调市场的“新科状元”。进入2013年,格力中央空调继续稳健增长,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并以15.7%的市场份额蝉联行业冠军。

中央空调领域的靓眼表现只是格力电器整体业绩的缩影。董明珠曾多次公开发表演讲时提到:有了核心技术,企业才能实现长足发展。对此多位行业观察家表示,格力电器在技术创新上的累积和厚积薄发,都将助其延续在家电市场的辉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