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正信光伏关于日本电价补贴下调政策专题回答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4-04-16 11:51:38
背景一:METI日前批准下调购买价格政策原文:
http://www.meti.go.jp/press/2013/03/20140325002/20140325002.html

日本上网电价补贴(FiT)费率日前得以确定,将从四月一日起生效,包括为商业客户设定每千瓦时32日元(0.32美元)的太阳能上网电价补贴,以及为住宅光伏系统所有者设定的每千瓦时37日元(0.36美元)。

三月初公布临时费率,经过于三月十九日结束的短暂的公众评议,该费率日前得到该国经济贸易产业省(METI)的批准。

METI的规定包括任何装机容量低于10kW的住宅太阳能及任何超过10kW的商业太阳能。非住宅上网电价补贴支付期超过二十年,住宅上网电价补贴持续年份为其一半。

新的上网电价补贴显示商业费率降幅约为11%,住宅降幅约为2.6%。

背景二:日本已成为中国制造光伏产品的最大出口市场

据CCCME(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统计,日本已成为中国制造光伏产品的最大倾销地,在2013年占出口总值的24.63%,在2014年前2个月占34.23%。

2013年亚洲市场占中国光伏出口总值的44.78%,2014前2个月上升至52.39%。CCCME表示中国光伏产品在欧洲市场的占有量2013年为30.26%,2014年前2个月为22.56%。

CCCME表示中国光伏产品已出现生产过剩状况。中国光伏制造商理想数量应该是3-5个,最多10个,因此有必要对中国光伏制造商进行兼并。

根据以上内容,正信回答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对于此次日本经贸省批准的FiT降低幅度,是否符合贵企预期?

符合。

本次太阳能电力购买价格的下降会对日本太阳能市场造成什么影响?市场是否出现了抢装潮?

计划和设计太阳能发电系统需要几个月甚至一两年的一个较长的过程,而电价则是在向经济产业省和电力公司提交申请材料的时候就已经确定。所以4月1日价格下调前后并不会对组件等设备的销售产生直接的影响。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正信光电受邀出席第11届欧洲太阳能金融与投资峰会

正信光电受邀出席第11届欧洲太阳能金融与投资峰会

2024年2月1日,第11届欧洲太阳能金融与投资峰会如期在英国伦敦举行。正信光电作为头部组件供应商之一赞助该活动,并邀请伊比利亚区经理Adrien Schmid-Kieninger作为重要演讲嘉宾,分享了对太阳能行业的深刻见解,并介绍了公司最新的创新光伏解决方案。

正信光电太阳能行业组件
2024-02-02
正信光电参展法国里昂国际能源展览会展示TOPCon全黑美学

正信光电参展法国里昂国际能源展览会展示TOPCon全黑美学

法国当地时间1月23日至24日,正信光电应邀参与法国里昂国际能源展览会OPEN ENERGIES 2024,展示了其引领科技美学、符合法国市场潮流需求的组件产品。作为法国最大的新能源展览之一,该展览会致力于推动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为法国国内企业提供了进入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关键平台。

正信光电TOPCon
2024-01-25
再获殊荣!正信光电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再获殊荣!正信光电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正信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正信光电光能杯
2024-01-11
正信光电N型组件成功夺得中国能建2023年光伏组件采购两个标段项目

正信光电N型组件成功夺得中国能建2023年光伏组件采购两个标段项目

2023年末,正信光电成功入围中国能建2023年光伏组件集中采购项目两个标段,包括工程承包项目和自主投资项目,所需光伏组件为N型182mm单晶组件。

正信光电N型组件
2024-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正信光伏关于日本电价补贴下调政策专题回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