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减持SunPower股票后的综合思考与走势分析

发表于:2014-04-14 00:00:00     作者:马仁辉

索比光伏网讯:近期在减持美国SunPower股票后,SunPower股价随着纳斯达克指数调整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尽管看上去是在正确操作,但最近却反复在思考这样操作是否隐含着其它更大风险?就目前情况看在2012年12月初全仓买入SunPower,并且在2014年3月初大量卖出SunPower的操作应该说是正确的。但就在这看似正确的背后却隐藏着风险,如果没有买入回来,今后SunPower再上涨,就可能与一只大黑马失之交臂,应该在什么时间与位置买入回来呢? 
 因为从SunPower公司基本面看它和其上游合作者中环股份强强联合,是在光伏领域里因技术进步所形成产业替代型的高成长公司。太阳能电池的每一个百分点的效率进步无不凝聚着人类探索自然的智慧和勇气,每一个百分点的成本降低无不彰显着人类在制造实践中的巧思和灵感。真正伟大的公司是大利世界、大利股东、大力创新。中环股份占40%,Sunpower占25%股权比例的华夏聚光(内蒙古)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是为了让祖国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节能环保行业发展空间巨大,优秀的公司是社会和具体公司良性互动、正反馈的结果。这种正反馈使得公司在正确的地点、正确的时间做了正确的事。两者再发生一个正反馈,公司发展壮大,社会取得进步,投资取得超额收益。美国Sunpower公司的背电极电池技术及低倍率聚光技术,实现了量产后的全球最高转换效率。以及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太阳能光伏行业巨大发展空间,作为全球具有核心技术并很有影响的光伏企业,Sunpower在投资属性方面具有“低成本、高效率、大规模、可复制”的商业属性,在未来有“tenbagger”的潜质,最为关键的是公司在中国合作项目还没有被市场认同,具有颠覆性意义的转换效率和度电成本数据还没有出来。相信今后会实现,并且数据出来后股价还将有新一轮大幅上涨。而自己却在半路上大量减持,这样操作是否正确?  
 Sunpower股价从2013年低点计算,最大涨幅达902%。股价于2013年11月份跌破了低点以来的重要原始支撑线,显示股价上涨势头有所减弱。再从本轮上涨行情的走势形态中观察,当股价创出前期高点后,总会延续再向上拓展部分新的上升空间。而在今年一月份创出2013年10月份的高点后,股价无力再向上拓展新的上升空间,反而快速跌破最近两个月以来的支撑线位置。再结合Sunpower近一年多来的周线和月线分析,可以看到在周线系统中已出现了明显的顶背离现象,在月线中走出连续四个月的平顶形态。近日SunPower股价再创近几年来的新高,却再次无力拓展向上空间,呈现上涨无力的状态。股市的风险总是涨出来的,尽管Sunpower未来非常值得预期,但短线调整的风险也需要注意,应该考虑适当降低持仓比例,以回避可能出现的调整风险。---二○一四年三月七日 
 上面这个分析图算是自己的幸运图,也是自己第一次买到一只月线系统出现背离的股票,在当天全仓买入SunPower股票,当时曾这样分析:美国SunPower公司(SPWR)股价在今年突破2011年高点以来的蓝色压力线后,完成技术回抽过程中运行出箱体震荡延伸形态,目前股价再运行到最近的高点以来所形成的红色压力线位置。后市有可能放量突破近几个月以来的箱体形态,从而打开股价新的上升空间。SunPower股价经过近几年的充分调整,从日线、周线、月线都显示出背离信号。介于美国Sunpower公司的背电极电池技术及低倍率聚光技术,以及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太阳能光伏行业巨大发展空间,作为全球具有核心技术并很有影响的光伏企业,具有未来“tenbagger”的潜质,有可能率先在光伏行业中反弹,建议重点关注并逢低吸纳SunPower股票。---二○一二年十二月二日 (这几天跟投资朋友聚会,提及到我当时在买入并向朋友强力推荐的情景,结果当时没有朋友给予相应和支持,这也是今天回到上海后写此博文总结的原因。在与朋友交流时我认为随着沪港投资直通车的开通,中国证券市场与外面接轨是不可逆转的事情了,外面的世界风险更大、机会也更多。早些了解外面的证券市场,对未来投资会有帮助。) 
 虽然说是在2012年12月2日才真正买入SunPower股票,但在此前的几个月就开始在关注它了。春江水暖鸭先知,没有前期的跟踪分析与持续观察,也不敢在关键时间全仓去买入一只股票。上图是2012年9月3日对SunPower走势分析图。 
 股票总是跌出机会,涨出风险。当时买入SunPower时其股价是连续下跌了五年,这样持续长周期的下跌在中国市场并不多见。事实上我后来再买入的另一只美国股票调整时间更长,是持续下跌了八年,要知道八年时间可是抗日战争都结束了,越是看得多、想得多,越觉得市场博大,值得敬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