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加强检测认证工作 提高光伏产品质量 ——CQC泛长三角光伏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发表于:2014-04-08 09:40:54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4月2日,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举办的“CQC泛长三角光伏认证工作会议”在江苏南京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贯彻落实日前由国家认监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光伏产品检测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为前提,以加强光伏产品检测认证,规范光伏行业质量管理、严格执行检测认证制度,为光伏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为目的,共同探讨光伏发展的现状与未来,推进我国光伏产业的规范化发展,加速绿色能源的推广与实施。

参会人员涉及到行业各个领域,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梁志鹏副司长、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督部李春江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能源研究所王进所长、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王斯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康魏部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宋向东副主任、以及业内各大光伏发电企业、行业协会、知名企业、机构的领导和专家都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为业内企业机构提供一个开放式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光伏的发展,把握国家最新的政策,以及了解分布式发展的进程,共同推动我国光伏产业发展。

光伏发展存难题 政策仍需进一步落实

近期,国务院在节能减排,绿色能源发展的大力支持,对于光伏产业来说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但是相对于新能源规范应用,我国和西方发达国家仍然存在一定差距,为推进新能源建设以及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国家能源局、国家认监委于2014年2月14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光伏产品检测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光伏产品的检测认证工作,提高光伏产品的质量。意见实施后国家认监委负责对光伏产品检测认证活动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国家能源局对光伏产品认证结果采信和获证产品在应用中的质量状况进行监督,并将适时联合开展光伏产品认证专项监督检查。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梁志鹏副司长在发表讲话时就目前光伏发电仍存在并网问题、分布式补贴金额的制订、普通用户对光伏认识不够以及分布式目前面临的融资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指出:“2013年为推动光伏产业的发展,国家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但是有些政策还需进一步加强落实。以接入电网为例,从光伏产业发展之初的并网无门到现在各省市陆续出台的并网服务政策,电网在新能源并网问题上已经做出了很大的改变,当然各省市县光伏并网程序的一致性、并网的一站式服务等政策仍有待进一步落实。”

为了使各地区流程标准化、备案第三方化以及降低前期成本,会议提出了一系列光伏发展仍需解决的问题,如政府机构如何备案、环保、消防安全问题;屋顶资源的租赁、用电购买、电费收取维护;并网申请与接入、配套电网建设等电网如何配合问题;电量计量、补贴发放等。当然这些问题的解决,离不开地方政府推动光伏资源的公用化,相关部委的协调政策也要尽快出台。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